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十字丨无偿献血+紧急救护培训,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于:2019-05-17 18:03: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镇江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经开区卫计办、扬中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健康送企 红色关爱”主题活动。

1爱心献血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上午9点,扬中市红十字会的献血车就开进镇江荣德。无偿献血临时采血点——101培训室内,前来献血的荣德人排起了长队,大家认真填写表格信息、测量血压、血液初筛、走上鲜血车献血。

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者,也有多年献血者。初次献血者战战兢兢,献血达人们则加以安慰,讲解献血对身体的益处,消除其紧张情绪。现场医护人员则贴心地准备了面包、饮料,并向大家宣讲献血后需注意的相关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很多党员主动前来献血。一位党员代表说,上次公司组织献血自己有事没赶上,今年一定要来。献血对个人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对社会而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其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作为党员应该带头去做。

此外,也有不少正在休息的员工特意从家里赶来公司参加献血。“我已经献过好几次血了,对自己身体好又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质朴的话语,憨厚的笑容,让人不禁为其点赞。

据了解,本次共有47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经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有42人,献血量超过12600毫升,无论是献血人数还是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

2应急救护培训

下午2点,中医院康复科朱兰勇主任为大家做“关爱生命 健康有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各车间领班、班长、急救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外伤止血、创伤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操作。每一项讲解完毕后,参与人员都合作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朱主任在巡视检查过程中也会进行指导、示范,纠正错误动作。

培训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讲授内容简明实用,非常适合非医学专业的普通人学习,轻松掌握自救互救的急救技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