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ntersolar现场报道:隆基、韩华Q CELLS、晋能、赛拉弗等均发布高性能组件

发表于:2019-05-17 09:46:22     作者:Mark Osborne 来源:PV-Tech

Intersolar现场报道:参展商们推出了从先进的高性能太阳能组件到光伏电站软件在内的一系列产品。从SolarPower Europe于展会前夕发布的欧洲和全球需求预期来看,这并不令人惊讶。预计欧洲和全球太阳能市场会出现强劲发展。

这一贸易机构预计,欧洲需求将出现激增,2019年光伏项目装机量会达到20.4GW,较2018年的11.3GW增长80%,较2017年的9.3GW增长21%。至2020年,装机量将增长18%,达到24.1GW。SolarPower Europe表示,这是一项装机量新记录,超过了欧洲2011年新增的22.5GW项目。

在一波新组件技术的支持下,预计欧洲所有的市场领域(户用、商业和公用事业)都会强劲增长。引领这一条创新路径的是正在挺进400Wp的下一代半切双面组件。

隆基乐叶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隆基乐叶推出了采用先进单晶PERC 电池技术的Hi-MO4系列组件以及半切电池和双面结构封装技术。

隆基

与2018年发布的Hi-MO3半切电池双面组件相比, Hi-MO4保留了Hi-MO3的双面发电特征,在各种地面环境中实现了8-20%的背面功率增益, 可靠性高、衰减度低。

Hi-MO4在六栅线基础上使用了升级PERC技术,电池效率达到22.5%。Hi-MO3正面功率为380W (72片电池), HI-MO4 将正面功率提高到了420W以上, 最高可达430W。

韩华Q CELLS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韩华Q CELLS宣布,今年三季度,公司将启动双面太阳能新组件Q.PEAK DUO L-G5.3/BF的量产。

双面Q.PEAK DUO L-G5.3/BF组件使用了单晶半切电池,这种电池使用了Q CELLS的专有Q.ANTUM (PERC)技术。这种组件的正面功率非常高,接近400Wp。70%的双面因数意味着背面功率高达280Wp。这种双玻组件的背面玻璃有白色网格以取得最大功率。

这种组件通过使用一个专门设计的、用于减少背面遮蔽效应的特殊接线盒以及一个35mm高科技铝合金框架来提升功率。

公司首席技术官 Daniel Jeong 表示,“我们相信,双玻组件是双面技术最可靠的设计选择,Q CELLS为Q.PEAK DUO L-G5.3/BF组件提供的30年性能保修期就是证明。这种产品每年的最高性能衰减率为0.5%。”

韩华

Q CELLS技术市场支持总监Max Schurade表示,“对于太阳能行业来说,双面技术的能效增长是个令人激动的机会。Q CELLS的双面新组件Q.PEAK DUO L-G5.3/BF使用了双玻,背面玻璃有白色网格以推动发电量。双面效果令能效增益高达20%,整个组件的效率接近20%。”

晋能科技

异质结电池大规模生产效率达到了23.79%。受此推动,技术驱动型的中国光伏制造商晋能科技在Intersolar展会上推出了450Wp的72片电池异质结组件(JNHM72-450)。

晋能科技的产品使用了更大的n型硅片、MBB技术以及氢钝化后处理和三层薄膜涂层工艺,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和更低的LID/PID衰减。

赛拉弗光伏

光伏组件制造商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公司展出了“Blade”半切电池双面PERC新组件。

赛拉弗表示,与传统组件相比,半切电池组件具有较低的电流和串联电阻, 可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匹配损耗、内部功率损耗和遮蔽效应。与单面组件相比, 发电量增加了10%至30%, 这令新产品更具成本效益。

除了更出色的性能之外,赛拉弗Blade双面组件使用了2.00mm AR涂层钢化玻璃,而不是2.5mm玻璃,因而重量更轻。

赛拉弗总裁Polaris Li 表示,“鉴于产品出色的稳定性, 我们将单晶PERC半切电池组件的产品保修期延长到了15年, 比市面上的10年保修期延长了50%。”

REC Group

REC 推出了首个异质结组件。在120片半切异质结电池和先进连接技术的基础上构建的"Alpha" 组件在非晶硅薄层间使用了高效n型单晶硅片。

 

最初有两个可用版本,一种是白色背板(最高达380Wp),另一种是更美观的全黑组件(最高达375Wp)

REC独特的框架设计只有30mm厚,这允许更方便的安装更多组件并令Alpha承担7000Pa的雪荷载。

在由REC Solar专业人士安装的情况下,产品质保期为25年(否则为20年),功率输出保障期为25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