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参加在德国举行的国际IEC TC82 WG2春季会议,加强中国光伏企业国际话语权!

发表于:2019-05-10 21:42:36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19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TC82 WG2春季会议于4月上旬在德国布伦瑞克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召开。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知名认证及校准机构、组件生产商、原辅材料生产商、实验室和高校研究机构的60多位光伏行业技术专家代表与会参与讨论。阿特斯及多家国内知名光伏企业和认证机构赴德国参加了此次国际IEC TC82 WG2春季会议。

中国虽然是一个光伏应用和制造大国,但IEC TC82 WG2的相关标准制定,却一直把控在欧洲和美国手上。中国光伏企业在WG2参与力度和话语权太弱。中国光伏行业亟需改变这种局面,积极参与和主导IEC TC82 WG2标准的讨论。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 IEC TC82 WG2与会成员合影

 

在本次德国举行的国际IEC TC82 WG2标准春季会议上,阿特斯成员就多项重大关键性在研标准中对行业发展不利的条款,和IEC国际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激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将3月份上海IEC TC82 WG2国内镜像工作组会议中,国内主要光伏企业针对WG2工作组制定的各项重要标准条款所提出的不同意见,汇总反馈到了IEC工作组。

在阿特斯和与会国内光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多项重大关键性标准取得实质进展。包括:IEC 61215(光伏组件设计鉴定标准)、IEC 62941(光伏组件生产质量体系标准)、IEC 61730(光伏组件安全鉴定标准)、IEC TS 63126(高温环境下组件及零部件的加严可靠性测试标准)、IEC63209(提供一个统一的全球可参考的全新的加严老化测试标准)、IEC 62804-1-1(通过光伏组件的PID测试方法检测组件脱层标准)等重要标准。

此次德国国际IEC TC82 WG2 2019春季会议主要就去年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秋季会议后,各个标准/技术规范工作组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收到的意见和投票结果进行公布。随后就目前在研的标准项目进行了专项及深入的讨论。同时对新一轮IEC标准化工作中的多项标准展开主导及编写工作。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 与会中国光伏行业代表

 

阿特斯一直积极参与IEC TC82 WG2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3月份阿特斯联合光标委TC90召集国内重要光伏企业在上海,组织召开IEC TC82 WG2春季沟通会,并发起成立IEC TC82 WG2国内镜像工作组,工作组秘书处设在阿特斯。

阿特斯还将于5月24号,组织国内企事业单位在苏州阿特斯总部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重点总结德国会议标准进展,并确定工作组工作机制及各企业的后续的分工合作,推进IEC标准工作,以确保中国及国内企业在光伏领域的利益。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什么是TC82 WG2 ?

国际电工委员会光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 TC82)是专门负责光伏能源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国际技术组织,主要承担相关领域国际标准项目的起草,制定和发布工作。该委员会下设多个工作组,分别为:术语组(WG1),非聚光组件组(WG2),系统组(WG3),系统平衡部件组(WG6),聚光组件组(WG7),光伏电池组(WG8)以及其它联合工作组(JWG)。

WG2非聚光组件组则是专门致力于地面用光伏组件 (及相关零部件) 的性能, 环境测试,质量担保和评估等相关的国际标准。

每个工作组下的成员可以自发创建新的标准项目,在自荐并获得成员投票认可后即可成为该项目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将带领项目成员对该标准草案进行研究与制定,通常经过数年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以及与项目成员不间断地面对面或视频会议讨论,并基于大量的验证测试,逐步形成各个阶段的标准草案。最终,草案会提交TC82并由大会各成员国投票进行表决,一旦表决通过,即可发布成为正式标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