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 光伏产业价格触底

发表于:2019-05-02 14:23:25     来源:东兴证券

从子板块方面来看,核电下跌8.37%,锂电池下跌8.43%,光伏下跌9.03%,二次设备下跌9.17%,风电下跌9.21%,一次设备下跌9.21%。

股价跌幅前五为远程股份、青岛中程、京运通、置信电气、ST银河。

股价涨幅前五为易世达、明阳智能、好利来、麦克奥迪、迪贝电气。

行业热点:

新能源车:工信部相关人员表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到102.7%和109.7%。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引发大众对电动车安全性担忧。

光伏:中国能建发布2019年下半年光伏组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单晶占比65%。

风电: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19年全球陆上风电装机增长1/3,明阳智能中标中广核14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距今为止全球史上单一最大的海上风电订单。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新能源车:一季度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30.4万辆和29.9万辆,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到102.7%和109.7%,预计2019年二季度继续维持高增长,下半年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保守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会超过150万辆,看好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对全产业链的拉动作用。特斯拉起火事件引发公众对电动车安全性的担忧,加之新的补贴政策未在能量密度指标上做过于激进的要求,我们认为在补贴力度减弱带来成本压力与安全性地位凸显的背景下,低成本磷酸铁锂电池比例有望回升。此外,在电池技术路线上,安全性能更好的软包电池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充电设施安全性也将受到更多重视,利好充电桩龙头。建议关注电芯龙头宁德时代、软包电池高技术壁垒材料铝塑膜最大供应商新纶科技,充电桩龙头特锐德。

光伏:平价逻辑不改,行业整体需求向上。由于国内光伏补贴政策正式文件迟迟不出,国内光伏企业担心补贴细则的不确定性,更倾向于平价项目,补贴项目进展缓慢。我们认为2019年光伏需求的增长主要还是在海外市场。产品方面,单晶产能持续扩张,下游需求中单晶比例提升,中国能建公布的2019年下半年招标计划看,单晶组件占比已经提升到65%。预计单晶硅片需求持续走俏。建议关注低成本硅料、单晶硅片等环节,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盛机电。

风电:行业复苏观点不变,目前全球装机仍处于中高速增长中。国内市场,因为风电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陆上风电装机将迎来小高峰,而未来中长期更看好海上风电,且风机有大功率化的发展趋势,风电项目招标情况也验证了这一观点。持续看好风机制造商龙头金风科技、大功率海上风机制造商明阳智能、海上风电运营商福能股份。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