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股份:2018营收219亿,单晶硅片产能全球占38%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9-04-30 08:42:04

今日,隆基股份公布了2018年报和2019年Q1季报。报告显示:隆基股份2018年营业收入2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58亿元;单晶电池组件出货超过7GW,同比增长50%。截至2019第一季度,总资产达到431.64亿元。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隆基股份2018年全球单晶硅片产能占比38%,再次稳固了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的行业地位。

       219亿营收业绩亮眼,财务健康持续领先

纵观2018年,隆基股份财务稳健,运营能力持续增强。财报显示:隆基2018实现营业收入219.88亿元,同比增长34.3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5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7.58%,处于行业优秀水平。2019年Q1营收57.1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4.56%;2019年Q1利润6.1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54%。同时,隆基今年仍将继续快速发展,2019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

图一
图二 

 

2018年,隆基产品出货获得突破,硅片和电池出货量都取得了大幅提升,实现单晶硅片出货34.83亿片,较2017年同比增长59%;实现单晶电池组件出货7,072MW,较2017年同比增长50%。同时,隆基股份积极提升品牌海外影响力和海外市场份额,海外业务取得突破进展,海外组件出货达到1,962MW,同比增长370%,向全球化目标迈进了大步。

隆基始终保持着稳健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运营状况,据2018年彭博新能源《组件制造商评级报告》显示,隆基股份财务健康指数2.25,位列全球光伏企业第二、中国第一。隆基稳健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运营状况,获得了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先后荣膺“2018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财富》中国500强”“2018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2019年单晶组件规划16GW,稳保全球单晶产品供应

截至2018年底,公司单晶硅片产能已达到28GW,单晶组件产能达到8.8GW。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隆基股份2018年单晶硅片产能全球占比达38%;另外,安徽滁州5GW高效电池组件工厂也于今年3月正式投产,再次稳固了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的行业地位。

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对于高效光伏组件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为满足全球客户的高效产品需求,保障高效单晶产品的市场供给,隆基会稳健推进单晶产能扩张,持续降低生产成本,全力稳保产能供应。与此同时,隆基股份也发布了《未来三年(2019-2021)产品产能规划》。

图三 

 

规划显示:隆基单晶硅棒/硅片产能2019年底预计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50GW,2021年底达到65GW;单晶电池片产能2019年底达到10GW,2020年底达到15GW,2021年底达到20GW;单晶组件产能2019年底达到16GW,2020年底达到25GW,2021年底达到30GW。进一步巩固高效单晶一体化龙头地位。

此外,隆基2018研发投入达到12.3亿,在多项技术上取得突破,累计获得专利526项。作为全球光伏技术的引领者,隆基还会持续投入研发,保持技术世界领先,不断推动平价上网进程。

2018年,隆基股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全球开展了“太阳能+教育”公益活动,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学校享有清洁电力。隆基“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云南多个工厂陆续投产和扩产,实现清洁能源制造。同时,以光伏发电驱动光伏产品制造的“Solar for Solar” (光伏能源制造光伏产品)的理念也面向全球推出,将进一步有效拓宽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推动光伏发电的更广泛使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2018营收219亿,单晶硅片产能全球占38%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