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蓬勃发展 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激增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发布时间:2019-04-23 10:04:17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18年间,随着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就业增加,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全职等效(FTE)工作岗位激增28%,工作岗位总数达到17740个,是自2011-12年以来可再生能源活动全职员工就业率最高的一年。
 
大规模的太阳能项目(装机容量为100千瓦或以上)超过水力发电,成为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就业创造者,占可再生能源全职等效就业率的16%。
 
图1-2009-10年至2017-18年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年度FTE就业岗位数
2017-18年度,太阳能行业蓬勃发展,其中大规模光伏太阳能行业和屋顶太阳能行业发展最为迅猛,占可再生能源就业增长中的94%。大规模光伏太阳能行业的就业人数在2017-18年度翻了一番(210%)。
 
但屋顶太阳能行业仍然是该行业就业的主要驱动力,在2017-18年度就业率占比46%。
 
图2-2009-10年至2017-18年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行业年度FTE就业岗位数
就地区来看,2016-17年至2017-18年间,除两个地区略有下降外,可再生能源行业全职等效工作就业率均有所增加,昆士兰、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就业增长率率最为显著,共占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FTE就业总数的72%。
 
其中昆士兰的就业增长幅度最大,增加FTE岗位1550个,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次之,FTE岗位分别增加1020个和950个。在昆士兰和维多利亚,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大规模太阳能光伏设施的建设推动的,而在新南威尔士州,则主要是由屋顶太阳能光伏建设推动。
 
图3-2012-13至2017-18年洲和地区年度FTE就业比例
 
ABS数据统计中心主任Jonathon Khoo表示,“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迅速的驱动因素包括成本降低、对清洁能源的兴趣提高以及储电技术开发等。”
 
“虽然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就业率有所提高,但与其他形式的能源相比,可再生能源的就业岗位仍然相对较少。”
 
数据来源:ABS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刘汉元新型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4-03-04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蓬勃发展 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激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