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增产能300GWh 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动作频出

发表于:2019-04-08 14:13:52     来源:电池中国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迅猛提升,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随之剧增。前两个月,中国各大动力电池企业频频祭出大动作,纷纷布局提高产能,而行业领头羊宁德时代更是准备将德国工厂的产能至少提升到惊人的100GWh。

宁德时代:100GWh +6.5GWh

日前,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透露,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产能将提升至原计划的七倍多,达到100GWh。2018年,宁德时代就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将在德建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1年投产,原计划产能为14GWh。产能提升之后,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池工厂,宁德时代制霸欧洲动力电池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

2月17日,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时代新能源”)新增的三条磷酸铁锂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正式开工生产。此前,青海时代新能源已完成一期两条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生产线的建设,本次三条产线为二期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内容之一,目前青海时代新能源年产能已达到6.5GWh。

比亚迪:100亿元 20GWh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另一巨头比亚迪也有大动作。2月22日,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在重庆璧山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比亚迪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包含八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0GWh的能力。

紧跟两大巨头的步伐,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其他公司也纷纷发力,增加产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

亿纬锂能:30亿元 6GWh

3月28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旗下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集能”)6GWh三元软包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动工仪式在惠州仲恺总部隆重举行。

电池中国网从现场了解到,亿纬集能软包动力电池项目共规划两期:一期项目规划3GWh软包动力电池工厂,其中1.5GWh已于2018年4月建成投产,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全部达产;此次动工的二期项目,规划产能为6GWh,投资额为30亿元,预计将于2020年6月投产。届时,亿纬集能软包电池总产能将达到9GWh。

万向:700亿元 80GWh

3月25日,总投资超700亿元电池和储能项目——万向创新聚能城在杭州开建。由万向集团公司投资的万向创新聚能城电池和储能项目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总投资达680亿元,将引进全自动电池生产线,达产后形成年产80 GWh电池生产能力;另一部分总投资达51.22亿元,将配套一套电池储能系统,开展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能源多级利用和管理研究。

赣锋锂业:2GWh

3月4日,赣锋锂业发布消息,称公司固态电池产线建设项目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2017年,赣锋锂业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共建“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进行固态电池的研发。2018年,其固态电池的研发取得新突破,并在当年8月正式启动2GWh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

远景AESC :220亿元 20GWh

2月19日,远景AESC动力高储能高安全软包装智能电池项目在江阴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20亿元,拟年产20GWh三元动力电池和电极材料。本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实现量产,待全部达产后,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芯外,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

巨电新能源:30亿元 10GAh

2月18日,巨电动力在江苏徐州的锂电池项目开工,此项目总投资30亿元,可年产10GAh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将配套建设储能电站。本项目一期年产500Ah超大单体容量动力锂电池4GAh,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75亿元。

国轩高科:15GWh+2GWh

有消息称,2019年,国轩高科将新增两个产能项目,包括南京年产15GWh的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一期5GWh),以及庐江国轩新能源年产2GWh的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

为进一步扩充产能,国轩高科曾在2018年12月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南京、庐江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除了众多已开工的项目,还有众多动力电池项目完成了签约。

欣旺达:120亿元 30GWh

3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在江苏南京签署合作协议。欣旺达将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制造研发设计及生产基地。基地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及生产销售。该项目计划总投入120亿元人民币,项目整体完成后可形成 30GWh 的产能。

捷威动力/蜂巢能源:15亿元 2.5GWh

3月11日,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加深在动力电池产业的战略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项目协议,拟成立江苏威蜂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捷威动力持股51%,蜂巢能源持股49%。合资项目拟在江苏盐城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首期实现产能2.5GWh,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瑞浦能源:8GWh

2月22日,瑞浦能源与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在温州生产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瑞浦能源温州工厂占地381亩,一期投资约17.3亿元,规划2018年年底一期产能为3GWh,二期2019年新增5GWh,预计2020年将达到8GWh总产能。

2019年春天,各大动力电池企业的这些新动态,无疑体现了大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乐观预期,相信2019又会是动力电池产业大发展的一年。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