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晶科能源发出"博鳌声音":光伏发电将成"一带一路"投资热门标的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8 08:26:08

博鳌,2019年3月27日,世界知名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今日宣布,公司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与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全球政要聚焦讨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女士作为新能源行业代表,连同法国电力集团、道达尔集团、中节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石油等全球能源巨头受邀出席分论坛——“CEO圆桌:能源资源领袖”。 面对“逆全球化”风潮对全球能源投资以及能源大宗商品贸易带来的冲击,钱晶指出,“对于可再生能源全球投资而言,全球化是不可逆的,气候问题是全人类应共同面对的挑战,发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加速各国能源转型是目前应对该挑战唯一经济可行的方案,所以对于新能源的逆全球化,就等同于逆可持续发展,逆气候遏制。对于晶科而言,我们有最好的愿望,希望光伏能免遭逆全球化,但也做好应对,增强自己抗风险的能力。第一,坚持我们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投资。第二,增强自己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全球协同能力,和全球伙伴增进合作共赢,增进信任与优势互补,广结善缘,得道多助,一同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

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的光伏发电已经实现了平价上网,而中国的平价上网进程也在不断提速。以晶科中标的1.17GW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阿布扎比项目为例,公司与日本企业联合体凭借0.0242美元/千瓦时的最低价成功脱颖而出,且中标价远低于中国去年的领跑者项目最低中标电价0.40元/度,也是当时全球所有投标的大型电站项目报价中最低的。

钱晶表示,项目中标价格的不断走低意味着,光伏发电正倒逼火电主动降价。今后,光伏的经济性和成本优势将越来越凸显,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将使得光伏发电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乃至全球投资的热门标的。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专题报道,聚焦龙源电力西藏公司在伦布岗日神山(藏语意为“燃烧的太阳”)下建成萨嘎达吉岭N型光伏电站。作为该电站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晶科能源为此次项目提供了高效N型双面组件。目前,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为“生命禁区”的边境县彻底解决了用电难题。

晶科能源N型组件光伏电站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发出"博鳌声音":光伏发电将成"一带一路"投资热门标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