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迎接平价上网时代 甘胜泉认为技术占位决定市场份额

发表于:2019-03-26 08:23:08     来源:手机中国网

绿色环保产业与光伏产业依旧是今年两会的关注焦点。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与光伏相关的问题。多位人大代表也提出议案,建议国家出台相应政策,从补贴机制、降负减税等多个方面支持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并表示要加快转型,拥平价上网新时代。

那么,光伏企业应该如何响应?对此,赛维太阳能科技集团总裁兼CEO甘胜泉表示,全球光伏技术需要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将成为中国光伏牢牢占据全球光伏产业制高点的重要保障。

他认为,在补贴减少、平价上网时代加速到来的新形势下,中国光伏企业将面临重新洗牌。无论是补贴减少还是实行无补贴的平价上网,都将刺激引导行业加速向低价迈进。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效能、降低产业链成本,这是当前光伏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对于低价时代的到来,甘胜泉表示,企业只有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和科技创新,从提高发电效率和降低产业链成本两个方面,才能对冲电价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技术低成本’优势是抢占市场的关键。通过技术升级和工艺改造,实现低成本制备,这是技术创新的核心内容”,甘胜泉说,“然而,技术创新又不是一蹴而就的。以赛单晶(铸锭单晶)为例,为了实现高效率、高性价比的目标,我们组织了大量高精尖团队进行连续攻关,才取得技术在应用层面的重大突破。”

甘胜泉认为技术创新的过程不仅是一个不断推动产业向前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建造护城河并不断拓宽挖深的过程。在他看来,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越强,申请的专利越多,企业所构建的技术壁垒也越高,这将越有利于企业增加核心竞争力,始终跑在技术的最前沿。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全球化竞争的本质就是包括生产力和创新能力在内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在目前中国光伏行业整体领跑全球的背景下,技术创新的能力将保障中国光伏在全球竞争中的话语权。”甘胜泉表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