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央视刚刚报道了这种光伏+应用!

发表于:2019-03-24 15:51:1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光伏的未来,不只是光伏电站、BIPV,还有更广阔的市场,是各种光伏+应用。光伏+应用才是在不依靠补贴的情况下,能够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发挥光伏的巨大作用。

今天,央视今天就报道了这种光伏+的应用,广大光伏人可以参考,未来也可以在自己的城市中推广。

北京世园会国际馆以“花伞”为基本元素,94把由钢柱和悬挑钢梁构成的“花伞”在顶部花瓣处相互连接,形成了国际馆造型的轮廓,从远处看,仿佛一片花海。

除了造型的美感之外,为了彰显北京世园会的办会理念,94把“花伞”还被赋予更多绿色、科技、智慧的功能。

针对延庆地区冬季寒冷多降雪、易结冰的气候特点,每把“花伞”的顶部都设有融雪电缆,“花伞”柱内则设有雨水管线,与地下集水池和地面上5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井连通。这样,无论是融雪还是降水,都能顺着“花伞”内的雨水管收集贮存,用于园林浇灌和建筑日常运行。

同时,“花伞”顶部还铺设了光伏,可以在白天通过太阳能蓄电,为建筑的夜间运行提供辅助供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