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漂浮光伏试验台迎战菲律宾台风

发表于:2019-03-22 09:40:56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位于东南亚第三大湖中的菲律宾首个、也是最大的漂浮光伏试验台正在建设当中。在与螺旋打桩方法相结合的情况下,建设试验台的目的是展示这项技术如何抵御该地区平均每年20次的台风。

菲律宾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Asia Energy最近完工了20.5kW漂浮光伏试验台的第一阶段,这一试验台由其子公司NorteSol Energy所有。系统使用了中国制造商天合光能组件。一半的电站组件使用了铝框组件,另一半使用了无框组件。第二阶段会对来自其他制造商的更多的组件进行测试。

项目位于马卡蒂市商业区以南55公里处的拉古纳湖,马卡蒂市位于吕宋岛北部,是大都市马尼拉的一部分。

SunAsia Energy总裁Theresa Capellan向PV Tech表示,测试平台的结果将在6月份的漂浮光伏大会上进行分享。“如果测试平台展现的是有利结果,我们就会升级到公用事业漂浮光伏项目。对此我们很乐观。”

风和浪

拉古纳湖天然水资源占地面积95000公顷,横跨多个城镇。去年12月,NorteSol Energy与拉古纳湖开发当局签署了在湖中开发试验漂浮光伏项目以及研究设计和运营可行性的协议,尤其是在6月至9月的台风季。

SunAsia Energy 项目负责人Karlo Abril 表示,“由于水、风和浪,拉古纳湖成为建设漂浮光伏项目的挑战之地。每年,菲律宾平均有20次风暴来袭。”

Abril解释称,在日本和台湾,通常漂浮光伏电站是用螺栓固定在水面上,确保在台风季期间电站具备抵御狂风大浪的稳定性。在菲律宾,SunAsia Energy采用了螺旋打桩作为预防强风暴的锚固解决方案。

法国漂浮光伏先驱公司Ciel et Terre也在拉古纳湖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提供了专业意见。

SunAsia将对电站进行多方面测试,包括天合光能的组件,此外还会研究铝框架以及其他材料对水面的影响。 SunAsia还会使用先进的传感器记录天气变化、跟踪风速、标记波浪波动以及监测水质变化。

Capellan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表示,“新加坡和越南的经验表明,漂浮光伏的最大优势在于对水的冷却效果。”

“水上太阳能组件可以在夏季减少蒸发,提高氧含量,改善湖中渔场的整体水质。这意味着漂浮光伏有助于增加鱼类数量,因为较冷的水域会带来更多的浮游动物,鱼更容易找到食物并繁殖。”

SunAsia已在菲律宾可再生能源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公司拥有宿务岛Toledo最大的公用事业光伏电站之一,此外还拥有位于布拉干省San Jose del Monte的首个微电网系统。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