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鉴衡向阳光电源、华为、禾望颁发国内首批逆变器新能标认证证书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19-03-14 11:00:48

3月13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阳光电源华为禾望电气三家公司颁发国内首批逆变器新能标金太阳认证证书。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总工程师纪振双,阳光电源副总经理戴俊臻、华为智能光伏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志华以及禾望电气营销总监张超、鉴衡认证中心太阳能事业部电子电器客户线负责人王德科等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14110129

此次证书的颁发,依据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逆变器新版能源行业标准NB/T 32004-2018《光伏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予以执行。相较于旧版 NB/T 32004-2013《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新版标准加强了对设备适应性、效率限值设定、电磁兼容性测试等多方面的技术要求。阳光电源 SG136TX、SG100CX逆变器,华为SUN2000系列 5KTL-M0、6KTL-M0、8KTL-M0、10KTL-M0、12KTL-M0 逆变器,禾望hopeSun 系列 10KTL、12KTL、15KTL、17KTL、20KTL、22KTL 逆变器,通过新能标新增的各项指标考验,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光伏逆变器新能标金太阳认证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314110132

 

 微信图片_20190314123322

600

颁证现场

对于目前国内光伏逆变器的研发、制造和应用,保持产品具有更优的品质、更高的可靠性一直被视为重中之重,这也是保障光伏电站长期可靠运行、提升企业运营效益以及项目投资回报的关键。

随着光伏电站形式的多样化发展,聚焦质量与实效已是光伏行业的共识。如何提高逆变器效能、增强产品在不同工况下的适应性及稳定性,以及如何在不同应用场景下最大化地保障政府、企业、家庭、投资方的各方利益,是光伏逆变器企业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这方面,需要企业不断探索和发展新技术,更需要依据高质量标准做出产品突破。新版标准提升了逆变器对电网的适应性要求,要求保障逆变器在多种工况下均能有效运行,减少启停次数,有效延长逆变器的使用寿命,减少运维成本,从而减少发电量损失,提高企业的收益。此外,新能标中就平均加权效率限值的设定、动态MPPT效率限值的设定以及最大转换效率限值的设定,从技术层面设置了产品性能的最低限,保障了能源利用率,让终端用户拥有了参与监督技术发展的权利,明确了解所采用设备的效能,最终保障了自己的权益。新能标中对电磁兼容测试也做了相应的加强要求,由旧版标准中的1种工况下测试增加至4种工况下进行分别测试,对逆变器的电磁干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保障整个电站可靠运行的关键。


鉴衡认证中心总工程师纪振双

“逆变器作为发电系统的关键设备,技术和质量方面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能标反映了逆变器技术发展的趋势性要求。电站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在不断提高,对逆变器功能和性能方面的要求也在提高,希望阳光电源、华为、禾望在逆变器技术发展方面继续秉持工匠精神,在业内起引领作用,共同促进行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俊臻

“在同鉴衡合作的这十多年来,鉴衡严苛的认证检测要求促进着阳光电源的技术发展。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无论从领跑者认证或金太阳认证,阳光电源一直注重质量细节的把控,关注客户所需。从技术层面,阳光电源也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为首,做好新技术研发储备,保持在国内技术创新第一方阵。”

微信图片_20190314110146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志华

“做世界一流产业、坚持质量终身制、以合规为宗旨,华为愿意同国内一流认证单位保持合作,积极参与到华为各项新能源产品发展的过程中,希望通过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不断定义光伏新标准。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期望将光伏行业建设为新能源行业的主力军。将我国新能源领域的优秀实践和标准推向海外甚至是全球。”

微信图片_20190314110148

深圳市禾望科技市场部北方光伏销售部总经理张超

“禾望一直秉持踏实、务实的作风,以可靠的产品稳定性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虽然逆变器业务起步较晚,但阳光、华为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理念,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同鉴衡的合作,不断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鉴衡认证与嘉实多签署战略合作

10月25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嘉实多本着促进双方共同进步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将促使双方在多领域、全产业链开展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鉴衡认证嘉实多
2023-10-31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作为零碳品质生活的先行者,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深厚的光储技术积累、科技美学与日常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出了全面覆盖逆变器、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优光储充用网云”一站式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打造零碳家庭梦想。

华为智能光伏绿色电力
2024-03-28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禾望电气 | 王牌出动,遥遥领先

禾望电气 | 王牌出动,遥遥领先

禾望110kW组串式逆变器可接入12路210组件,不限功率不限流,完美适配各类工商业光伏场景。

禾望电气组串式逆变器
2023-09-21
禾望闪耀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大会

禾望闪耀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大会

3月20日-22日,第十八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禾望电气再临美丽泉城,奔赴这场一年一度的太阳能行业盛会,逐光而遇,沐光而行,以光之名,奔赴零碳。

禾望电气风光储光伏逆变器
2023-03-20
禾望电气|深耕光伏市场,打造成长新引擎

禾望电气|深耕光伏市场,打造成长新引擎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据统计,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30.88GW,其中集中式光伏11.22GW,工商业光伏10.74GW,户用分布式光伏8.91GW,呈现出分布式与集中式齐头并进的大发展趋势,光伏产业迈入高质量快速发展阶段。

禾望电气光伏项目光伏发电
2022-09-13
禾望SVG助力200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禾望SVG助力200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新能源的发展日渐加速,也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它不仅提升了地方经济,还降低环境污染,节能减排,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但新能源接入电网面临最多的问题是电网电压稳定,而解决电网电压稳定最有效的措施便是采用静

禾望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项目
2021-08-26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微型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本文将深入分析微型逆变器的市场大小,并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市场占比、竞争格局、

微型逆变器
2024-04-09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是实现电能并网或供给用电设备的重要环节。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逆变器的多种类型,并阐述各自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为光伏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维提供

光伏逆变器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鉴衡向阳光电源、华为、禾望颁发国内首批逆变器新能标认证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