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泰颁发全省首个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

发表于:2019-03-06 08:36:41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新泰晶科电力有限公司光伏升压站项目完成确权登记,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了全省首个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同时也是全国第二个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

随着国家逐步放开对民营经济投资电力行业的限制,对电力工程设施进行确权登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新泰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是全国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的参与者,作为上市公司,对产权明晰有较高要求。为破解该公司光伏升压站项目不动产登记难题,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工作思维和审批模式创新。既然电力工程一直无法办理施工许可,就按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模式为项目补办建设审批手续。

参照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以14部门名义联合下发的《新泰市未批先建项目建设审批手续补办及不动产登记实施方案》,明确补办建设审批手续需要做的工作、程序、各部门单位职责、各类问题处理方式等内容。在对项目建设问题进行程序性处理后,依次为项目补办了规划、建设和消防审批验收,房产测绘审核等手续,最后顺利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该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据我所知,这是江北地区第一张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我们的工程顺利地转化成产权,对我们晶科电力这种上市电力企业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必将成为我们公司内部乃至整个行业的典范。”

截至目前,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按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程序为36个企业补办了相关手续,为民营企业产权登记、抵押融资提供了支撑,进一步盘活存量经济资源。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