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一张图让你看懂集散式光伏逆变器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9-02-25 09:24:01

一张图看懂集散式光伏逆变器,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图:

微信图片_20190225092053

光伏逆变器按照适用场所分为集中式逆变器、集散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以及微型逆变器。集中式和组串式逆变器我相信大家都不很清楚其中的区别,今天我们主要讲一讲集散式光伏逆变器,集散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是指:分散MPPT寻优,集中并网发电形式,通过前置多个MPPT控制优化器,实现多路MPPT寻优功能,汇流后采用集中式逆变器逆变的新型、高效光伏发电解决方案。

此方案的推出,让电站投资商们在集中式和组串式之外,还有第三种选择。目前,国内拥有集散式解决方案并投入项目的企业还不多,无锡上能和深圳禾望称得上是此类技术的代表,上能力推的集散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比集中式逆变方案发电收益更高,比组串式逆变方案成本更低,可使系统发电量提升2%~5%。作为传统逆变器的重大创新,集散式方案在大同领跑者示范基地项目中获得了同煤、中节能、华电、三峡新能源、正泰等业主的一致认可,得到了规模化应用。集散式方案直流传输电压提高至800Vdc,交流输出电压提高至520Vac,交直流电缆成本大大降低;可实现2MW大容量子阵组网,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

集散式逆变器,实现组串级MPPT,复杂山地电站发电量更高;提升直流和交流传输电压,远距离传输减少线损;容配比配置灵活,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单机容量1MW,可根据地形灵活配置子阵容量;集中式并网,电网适应性更好,凭借发电量和系统成本优势,将成为山地领跑者电站中的主流。

随着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快速增大及集中式光伏电站中组串式逆变器占比的增高,组串式逆变器在 2018 年的市场占比达到了 60.4%。集散式光伏逆变器相比集中式逆变器提升 MPPT 控制效果,且相比组串式逆变解决方案拥有较低的建造成本。因此,市场份额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2018-2025 年不同类型逆变器的市场份额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225092203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张图让你看懂集散式光伏逆变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