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量产效率25% 产能5GW!晋锐能源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发表于:2019-02-20 11:47:02     来源:钧石中国

2月19日,福建晋锐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福建省晋江市HDT高效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在晋江市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晋江市2019年百个项目集中签约暨开竣工活动”主要活动之一,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常务副市长李自力、晋江市人大副主任郭鸿荣、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福建晋锐能源有限公司许志博士、股东及员工代表、项目施工方代表等。

晋锐能源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据悉,HDT高效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由福建晋锐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采用钧石能源的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方案和核心设备,规划项目产品量产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将可达到25%,为全球量产最高转换效率技术。项目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项目用地600亩,总投资125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高效太阳能电池5GW,年产值超150亿元,年纳税超12.5亿元。第一期用地规划为200亩,计划投资50亿元,年产高效太阳能电池2GW。

近年来,源于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突出优势,国内各大主要光伏生产企业将目光转向异质结技术,并纷纷投建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国内企业中最受瞩目的便是钧石能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产品的转换效率居行业前列,更重要的是,钧石能源PVD、PECVD等核心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项目投资成本大大缩减,也使电池的度电成本持续降低,已接近平价上网。

晋锐能源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25%的量产转换效率、5GW的生产产能,“高转换效率、高产能”的双高项目,是中国光伏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晋锐能源HDT高效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的投建将有效推动泉州、晋江半导体产业发展,打造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

作为本项目拟计划采用技术和核心设备的供应商,钧石能源以世界领先的HDT技术助力中国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并将源源不断向全球输出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技术和设备方案,推动全球清洁能源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