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领跑者 > 正文

晋中供电: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山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05 11:08:07
 2018年12月31日凌晨3点42分,由晋中供电公司承建的首座光伏220千伏升压站-寿阳光伏220千伏升压站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晋中供电公司在新能源替代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位于寿阳县境内,规划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共9个电站,总投资为65.9亿元。并网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5000余万元;年可节约标煤20.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93万吨、一氧化碳排放量133.9吨,有力地推进寿阳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试点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晋中供电公司经过不懈努力,破解施工难题,抓质量、抓安全,为工程建设奠定牢固的质量安全基础,全力推进项目如期投产,实现了6个月建成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新速度,并成功并网发电,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今年,内蒙古拿出打主力的担当、打先锋的气势,全面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鄂尔多斯是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的沙化土地治理任务占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片区的70%左右。这个春天,鄂尔多斯在库布其沙漠、毛乌素沙地布局建设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打造沙海里的“光伏长城 ”。

光伏长城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光伏基地
2024-03-27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晋中供电: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