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电站中储能式电站目前有安装的价值吗?

发表于:2019-01-03 15:09:38     来源:百家号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聊储能式光伏电站,相对于普通的光伏电站可能大家对储能式的认识还不是很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什么是储能式的光伏电站。

上图是某品牌的储能式逆变器。这里要注意,并网式和储能式的逆变器是不一样的。大致分3种:1、并网式逆变器2、存储能式逆变器3、并网储能式逆变器。这当中并网式的造价比较便宜,而第三种的造价是最贵的。下面我们来介绍:

组成部件:1.光伏板2.蓄电池3.逆变器(大部分储能式逆变器都有转换功能)

一、光伏板还是光伏电站中的光伏板,只不过不需要那么多的,根据您的用电量来选择光伏板的数量。

二、蓄电池的话目前还是铅酸电池为主。某宝上面的有很多。蓄电池目前是制约储能式电站发展的一个很大的瓶颈。成本高,寿命短。更换成本也很高。换算成电费的话可能比投资光伏电站回本率还要低。

三、逆变器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如果是你需要储能+并网,那么逆变器要选择有并网许可的厂家。不然供电公司不会同意你并网的,这个涉及到孤岛保护等功能。如果是内网的你可以采购自己喜欢的品牌。逆变器主要是讲光伏板的直流电给电瓶充电,然后将电瓶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供给你使用。设计比较合理的逆变器可以在白天将光伏电流实时转换成交流电使用,减少电瓶的充放电。

储能式电站在日后选电池技术得到重大改革只有是很有推广价值的。蓄电池的能量密度及循环次数得到本质提升。还有就是成本下降。否则储能电站在户用环境中没法普及。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