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斯坦福大学团队绘制美国“太阳能地图”

发表于:2018-12-25 09:48:45     来源:新华网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利用一种新的计算机算法来分析高分辨率卫星图像,获得迄今最详尽的美国太阳能设施分布情况,并将所获数据放入一个开放的数据库,使政策制定者、公共事业公司等可以更深入了解驱动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相关因素。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已超过发电总量的10%,成为公共用电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对太阳能设施却缺乏精确统计。斯坦福大学一个团队在新一期美国《焦耳》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开发出一种名为“深度太阳能”的算法,能通过扫描高分辨率卫星图像快速识别其中的太阳能设施,并能记录这些设施所在位置,计算它们的尺寸。

参与研究的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教授阿伦·马宗达说,用这种新算法不仅可以得到太阳能设施的高精度数据库,还能通过单位面积阳光照射量及家庭收入、教育水平等社会因素来校正所获数据。

“深度太阳能”计算显示,目前美国全国共安装了147万个太阳能设施,包括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发电站以及公共供电设施等。

研究人员说,这一算法及所获数据能帮助制定相关政策,使太阳能在美国整体能源供应中发挥更大作用。“现在我们知道了太阳能电池板装在哪儿,或将来有可能装在哪儿,我们可以把这些信息用于对电力系统建模,并预测电力储存设施和变电站应建在哪些位置。”马宗达说。

“深度太阳能”还能用于规划太阳能建设,预测哪些区域适合安装新的太阳能设施。研究人员根据所获结果确立了太阳能安装水平与人口密度、家庭收入等变量之间的关联,并创建一个模型,可基于社会经济因素预测哪些区域最可能采用太阳能技术。

未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优化算法,使“深度太阳能”可以根据卫星图像算出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角度及方位等更精确的信息。团队还计划扩展数据库,加入其他能提供高分辨率卫星图像国家的数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