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青海化隆光伏EPC扶贫电站将惠及4237户建档立卡户

发表于:2018-12-21 09:21: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青海省化隆县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其中,光伏扶贫是当地的重要抓手之一,化隆利用地处青藏高原的光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电站,从而让阳光成为低收入家庭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

早上8点半,化隆的天刚刚亮,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协鑫能源工程化隆项目的项目经理任文正就已经和同事赶往工地。路程8公里,工地在山顶,地势陡峭,只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土路通行。任文正负责的化隆县29.5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是2018年当地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扶贫电站,总投资2.06亿元,涉及144个贫困村,建成之后将惠及4237户建档立卡户。

化隆县“八山一水一分川”,农业“十年九旱”,工业发展滞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2018年,青海省在全省下发的“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项目指标中,化隆县分配到29.5兆瓦,5个光伏扶贫电站。

任文正今年5月份来到化隆县,为了选址,他和同事跑遍了当地的山头,最终选择了群科镇雪什藏村。他告诉记者:“协鑫能源工程中标之后,我跟同事5月20号就进场开始前期选址工作,因为这是一个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工作比较多,包括前期手续、主体工程施工都要我们EPC单位来完成,而且青海这边也比较偏远,离家远,我跟同事进场之后还没休过假、回过家。”

项目8月26日正式开工,因为要在年底前部分并网,工期紧张。这里施工条件艰苦,山上没有水,而且工程涉及的农光互补和牧光互补两块,前者离地两米,后者难以机械化作业,工程难度较大。任文正说:“山顶部分项目的土地性质是天然牧草地,而且这边生态环境也比较脆弱,坡度比较大,没有办法开展大规模机械作业,所以我们这边施工的时候,从前期钻孔、后期物资运输,全部由人工完成,对我们施工挑战很大。”

采访刚结束,任文正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原来,地基出现砂石,难以打桩,施工队让他去看看。协调解决问题,紧盯工程进度,是任文正的日常工作,而项目距离部分并网发电的时间越来越近,他们也越来越忙碌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