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能日新荣膺“2018年度优秀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殊荣

发表于:2018-12-20 16:22:11     来源:国能日新

 12月19日,由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指导的“2018能源年会暨第四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变革融合,开放创新”为主题,旨在加快科技创新成果的市场化应用,引导能源行业产业链深度融合。在颁奖盛典上,国能日新荣获“2018年度优秀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殊荣,执行总裁周永先生荣获“2018年度中国能源精英人物”称号。

国能日新自2008年创立以来,始终服务并推动能源智慧、绿色发展,致力于让更多人用上高效、低价的清洁能源。经过10年的奋斗,国能日新已取得突破性成就,功率预测系统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领跑行业。

创新驱动发展

创新是驱动能源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国能日新发展的驱动力。10年来,国能日新不断攻破难关,自主研发核心关键技术,非常注重人才创新和技术创新,广泛吸纳优秀创新型人才,70%为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多年的技术经验和实践经验。同时,国能日新业务不断拓宽,逐步向储能、微电网以及售电领域进发,走出了一条新能源全产业发展的创新道路。

服务赢创明天

作为一家新能源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质量就是经营的前提。国能日新始终把客户服务放在第一位,秉持客户至上的价值观与经营理念,持续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多次获得客户的赞扬与肯定。

“发电侧储能智慧管理系统”的创新研发

储能被认为是解决新能源弃风弃光和消纳困难的关键技术,前景被广泛看好。目前,储能在用户侧的应用较多,而在针对新能源功率输出平抑、计划出力跟踪等新能源发电侧的应用场景相对较少。因此,国能日新依据服务的2000家新能源场站数据创新研发了“发电侧储能智慧管理系统”,更精准地预测发电量和储能容量。

会上,国能日新副总裁范华云发表演讲,他认为,提高收益是新能源场站的最终目的,而影响收益的关键因素有三点:一是弃风弃光问题;二是考核罚款问题,西北新版“两个细则”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可能会导致罚款比之前更加严重;三是电力交易问题,新能源场站参与电力交易,并不一定能得到很好的收益,甚至可能因预报的发电量与交易的发电量差异大而罚款。很多场站非常明确可以通过储能获得更多收益,但对于如何提高收益以及能够提高多少收益却是模糊的,国能日新研发的“发电侧储能智慧管理系统”把与储能相关的功率预测、AGC、综自系统数据进行收集,根据弃风弃光、双细则考核-短期精度、双细则考核-超短期精度、电力辅助交易、电力交易等策略和回归、迭代插值、神经网络、内部收益率(IRR)等算法,来预测某个场站储能的需求量、充放电策略、充放电速率、充放电时间和充放电量,分析场站获得最高收益的指标。


国能日新副总裁范华云做主题为“发电侧储能智慧管理系统”演讲

相比于其他储能系统,范华云指出,“发电侧储能智慧管理系统”达到了技术领先,具有迭代升级和兼容性好等明显优势。系统拥有云计算架构,可以预留电力交易、电力辅助服务等接口,而且可以进行定期升级;同时,系统兼容性极强,可以与市面上的任何一家设备兼容使用。对于系统未来的应用方向,范华云表示,该系统可以独立提供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可以与储能设备厂商配套提供储能整体解决方案,也可以增加到现有的系统当中,助力场站实现更精细化的管理。


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对话现场

在“多能源互补与清洁供暖”为主题的对话中,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发表讲话,他认为,储能是多能源互补的基础,应用前景非常广泛,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都离不开储能,国能日新在这几方面都有大量的数据服务做支撑。在发电侧,能够为业主制定发电计划和收益分析;在电网侧,能够为电网做全年的新能源电力消纳计划;在用户侧,能够为用户精准预测交易发电量,从而提高收益,减少罚款。未来,国能日新将用更高效的服务,更精准的数据为用户带来收益,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