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领域一局两网五大,一把手集中调整始末

发表于:2018-12-19 16:08:05     作者:534 来源:光伏经验网

 (两网之南网)8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今日,上午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孟振平任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李庆奎退休。

李庆奎从纪检系统出身,曾在中国两大发电央企国电集团和华电集团担任要职。2016年6月,华电集团与南方电网公司一把手对调,已年满60岁的华电集团时任董事长李庆奎南下出任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

2015年5月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孟振平开始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番人事调整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出现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玺也已经接近退休年龄,总经理职务也出现空缺(2018年7月,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年满60岁,退休。)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职务出现空缺(2018年8月,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年满63岁,退休。)

2家空着总经理,

1家空着董事长,

让人联想是否有重组动作。

能源局务必先定

11月14日,国家能源局于当天上午召开干部任免大会,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在原中石油高管序列中排行第二的章建华,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自成立以来的第五任局长。


(章建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7.12更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6.10)、总裁(2018.04))

(两网之国网)

11月15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有关决定:舒印彪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同志暂时主持全面工作。


1、(五大之华能)

11月15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宣布:舒印彪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曹培玺(退休)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总经理职务仍然空缺中)

2、(五大之国电投)

11月20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江毅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毅:曾长期在南方电网系统履职,从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上调往国家电投集团。)

3、(五大之华电)

11月29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温枢刚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4、(五大之大唐)

12月13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陈飞虎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