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热发电 > 正文

我国主要光热发电项目招标及供应商统计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发布时间:2018-12-19 08:55:26
 

我国自2016年9月颁布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行业人士的关注,已成为与中东北非地区并肩的最受关注新兴光热发电市场。

转眼已到当初设定的“2018年年底”节点,20个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也时刻牵动着CSP行业的心。

据CSPFocus了解,今年年底前首航100MW熔盐塔式及中控50MW熔盐塔式电站将完工,加上今年10月份已成功并网的中广核50MW导热油槽式电站,我国今年预计将实现总计200MW的新增装机,这将是我国有史以来光热发电装机容量增长最快的一年,同时也对为全球光热发电行业作出重大贡献。

目前来看,有实质建设进展的项目约占半数,CSPFocus光略咨询根据公开资料及专项信息搜集整理了13个我国主要的商业化光热发电项项目招标及供应商信息,具体列表如下,除鲁能海西州和华强兆阳项目之外,其余11个均属第一批示范项目之列。

报告目录(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P1-2)

华强兆阳15MW张家口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P2)

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3)

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熔盐线性菲涅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P4)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5)

内蒙古中核龙腾新能源有限公司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6-7)

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8)

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和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9-11)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12-14)

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15-16)

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P17)

深圳市金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阿克塞5万千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P18)

青海海西州鲁能熔盐塔式5万千万光热发电项目(P19)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

7月19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等领导陪同下考察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可胜技术董事长金建祥、青海中控总经理刘文闯等陪同参观交流。 作为浙青产业协作的标志性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项目是浙江对口支援青海项目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运以来,运行表现屡次打破行业纪录,2022年度累计实际发电量1.464亿kWh,发电量达到年度设计发电量的100.26%,是全国首个达到设

光热发电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7-24
华能乌拉特后旗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3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华能乌拉特后旗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3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据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网消息,9月22日,巴彦淖尔市举行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乌拉特后旗成功签约了华能乌拉特后旗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3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签约金额占到全市签约总金额62.7%,旗政府副旗长李青来参加会议并现场进行签约。

光热发电风光热储一体化
2022-09-29
11个月发电量超设计年发电量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再创纪录

11个月发电量超设计年发电量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再创纪录

2022年7月5日19:18,从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现场传来消息,当日电站发电量已达75.52万kWh(截至发稿时,电站仍在满负荷运行),自2021年8月5日汽轮机完成整改后至今的11个月里,电站累计实际发电量达到1.46亿kWh,提前一个月超过年度设计发电量(1.46亿kWh),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首个年度实际发电量完全达到并超过年设计发电量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

光热电站光热发电
2022-07-06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航新能源携分布式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赴约参展,全面展现了“光储互融,智联未来”的零碳数字科技魅力。

首航新能源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首航新能源 | 首航伴“铝”,让碳归零

首航新能源 | 首航伴“铝”,让碳归零

近期,首航助力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1.5万㎡,装机容量近10MW,全部使用首航320KTLX0三相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是首航联手高碳企业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次有效实践,也是首航320KTLX0赋能企业用能转型的又一硕果。

首航新能源逆变器
2023-12-08
首航 × PVO:携手共“富”能源自由之约

首航 × PVO:携手共“富”能源自由之约

近日,满载首航数字能源全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的“Energy Delivered Freedom”路演车行至PVO International位于荷兰罗斯马伦的总部园区,向合作伙伴展示了成就能源自由的垂直解决方案与最新产品,并带来零距离接触零碳数字科技的体验。

首航新能源工商业光储系统
2023-11-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我国主要光热发电项目招标及供应商统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