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尼推出净计量光伏政策 未来三年有望带来约1GW新增光伏装机容量

发表于:2018-12-06 10:39:08     来源:pv-magazine

 日前,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通过了一项新法令(49/2018号部长法令),允许住宅、商业和工业屋顶光伏系统的业主们按净计量方案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

政府希望新的法规能在未来三年内给印尼带来约1GW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并让光伏系统业主们的能源账单能减少30%。政府表示,新规将有利于那些自耗比例较高的光伏设施,且只会有极低的电量出售给公用事业机构。

然而人们对该方案的吸引力提出了质疑。印尼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所长Fabby Tumiwa认为,新规对增加发电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因为多余电力的销售价格太低,需要11-12年才能收回投资。而30%的能源账单节省相当于7年或更短的投资回报期限。

2017年4月,印尼还曾通过了一项法律支持大型光伏发电。过去两年,该国已经宣布了一些大型光伏项目的建设。而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印尼至2016年底的光伏装机容量只有80兆瓦。

印尼政府和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也在计划为该国电气化程度较低的地区实施微电网方案。

印尼希望至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从目前的约14%左右提升至23%。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新增14.9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该国目前的发电装机容量约为62吉瓦,其中只有8.5吉瓦来自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