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与IMEC就N型TOPCon电池技术等达成长期技术合作意向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8-12-04 15:11:53
 近日,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中来光电联席总经理刘志锋博士到访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与IMEC团队就工业化双面太阳能电池合作项目交流进展和结果,深入讨论了该项目相关的技术细节和工艺优化,并就新一代高效N型双面TOPCon电池的研发等达成了长期技术合作的意向。

IMEC中心光伏科学总监Jef Poortmans教授、光伏总监Jozef Szlufcik博士、晶硅光伏组件和系统团队负责人Ester Voroshazi博士、商务总监Philip Pieters博士等参与本次会议。

成立于1984年的IMEC,拥有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的4000名研究人员,是世界领先的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研发和创新中心,与美国的英特尔、IBM并称为全球微电子领域“3I”。

中来股份一直以来处于N型光伏技术发展前沿,持续注重技术创新。早在2016年5月,中来与IMEC就工业化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展了合作。当时双方共同开发了平均正面转换效率达到22.0%的工业化双面太阳能电池。

在首个合作项目即将收官之际,双方就合作项目的进展和结果进行了交流,深入讨论了该项目相关的技术细节和工艺优化。此次中来股份林建伟董事长一行到鲁汶实地考察了IMEC的先进晶硅光伏实验室和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线,该产线能够实现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的研制开发并与工业应用良好兼容。IMEC最高正面转换效率22.25%的双面电池已获得Fraunhofer ISE CalLab的认证,而目前中来的N型双面电池量产正面转换效率也已高达22.5%,远高于项目原设定目标,达到了目前行业内可量产工艺的顶尖水平。

双方对此前的合作项目表示十分满意,并设定了下一步共同研发的方向。从新一代高效N型双面TOPCon电池的研发,到高效组件的封装和焊接技术,以及双面组件的应用和模拟进行了可行性的讨论,双方达成了长期技术合作的意向。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先生表示:“中来始终致力于高可靠、高效率、低成本的光伏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中来股份的三大业务板块是:先进的光伏材料、高效高可靠的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及分布式为主的各类电站开发。我们看到IMEC不仅在半导体和光伏电池方面有领先的技术,在光伏材料到组件以及系统也有非常全面及深入的研究,这些都与中来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相信双方能共同开展更多的合作。”

林建伟董事长一行也专程造访了位于比利时亨克的EnergyVille总部。EnergyVille是一家法兰德斯大区可再生能源与智能能源系统的联合研发中心,它联合了包括IMEC,荷兰语天主教鲁汶大学、VITO,荷兰UHassalt大学等多家研究机构和大学,强强联合,致力于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城市可再生能源系统的研究合作。IMEC作为EnergyVille的重要发起方和参与方,在光伏、全固态锂电池、功率电子以及能效预测等多个领域广泛深入地参与合作开发。

IMEC光伏科学总监及EnergyVille研发战略总监Jef Poortmans教授表示:“中来在高效N型TOPCON双面电池及IBC电池的研发与量产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IMEC的宗旨是让人类拥抱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技术的工业化应用非常重要,而中来是能将N型电池技术及组件技术快速实现量产的优秀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将和中来开展全面、长期的技术合作。”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与IMEC就N型TOPCon电池技术等达成长期技术合作意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