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赛维铸锭优势彰显 高效铸锭单晶405瓦组件示范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8-12-03 10:14: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29日,新赛维高效铸锭单晶405瓦组件车棚光伏示范项目于江西新余成功并网,这意味着新赛维凭借多年来在铸锭领域积淀的领先优势,成功实现了在该技术领域应用层面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建于新赛维硅片事业部办公楼前广场车棚顶部,采用的太阳能组件集成了赛维自主研发的铸锭单晶技术,单块组件功率达到行业领先的405瓦。


赛维太阳能科技集团总裁兼CEO甘胜泉表示:“该项目彰显了企业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将推动新赛维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此次高效铸锭单晶405瓦组件车棚项目的落地,不仅对于新赛维,对于整个光伏行业而言都是飞跃性的进步。”

铸锭单晶是采用铸锭的方式生产单晶,兼具多晶铸锭产品高产能、低光衰、低封装损失和Cz单晶产品高转换效率、低位错密度、可采用碱制绒工艺的技术优势。同时,铸锭单晶由于晶体结构一致,有利于金刚线切割大硅片,也有利于高效电池工艺提高单炉产量,可降低成本,提高组件功率,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作为业内为数不多掌握铸锭单晶技术的企业,新赛维铸锭单晶产能已接近1GW。今年,新赛维重磅推出了高效铸锭单晶“赛单晶”硅片青山系列与“赛单晶”电池绿水系列。其中,“赛单晶”硅片青山系列的转换效率与直拉单晶的差距仅在0.3%左右,而成本要低20%,充分满足了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



铸锭单晶多方面的产品优势,推动其有望成为光伏下一个技术风向标和市场新宠。为满足降本增效的市场需求,推动全行业高质量的持续发展,新赛维将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在振兴赛维的同时也为光伏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