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7个地面电站、59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将于年底全部并网,第16期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动态发布

发表于:2018-11-29 15:30:42     来源:光伏云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第16期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动态,公示了打造张家口示范区的工作进度,目前,2018年“四梁八柱”25项任务中,已完成9项、因政策变化不再实施1项、正在加快推进15项(具体进展情况见文中附表)。

目前50万千瓦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已建成并网;已批复的27个地面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中,已并网发电21个,其余6个年底全部建成并网;已批复7个县区的59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建成491个,年底全部建成并网。

建设智能化输电通道工程方面,今年2月份张北至北京±500千伏柔性直流电网建设已开工。项目总投资124.8亿元,其中河北省内工程总投资92.7亿元,截止到9月底,河北省内工程已完成投资44.3亿元。

9月3日,国家能源局印发《 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 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 》(国能发电力〔2018〕70号),要求张家口-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开展评审工作,争取年内核准建设。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8月22日印发了《张家口市参与四方协作机制电采暖用户准入与退 出管理规定(试行)》、《张家口市参与四方协作机制高新技术企业和电能替代用户准入与退出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将电力交易范围扩大至高新技术企业和“电替代”用户。

为建立京津冀可再生能源电力调峰补偿机制。华北能监局研究制定《华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能源局待批。

23个示范性项目通过省发改委上报国家能源局,2017年底已批复3个微电网项目。至今,按国家能源局要求,省能源局经组织筛选、评审和公示,新确定了13个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为建设以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为主的产业园区,目前5个项目(金风科技、晶澳 ×2、特变电工、中环光伏)均已开工建设,金风科技已于8月份投产。

以下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动态第16期原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