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今日的选择,未来的投资:Solar Philippines谈微电网

发表于:2018-11-28 17:14:01     来源:EnergyVoice

 开发商兼制造商Solar Philippines的负责人表示,在乡村地区使用微电网应该被视为对未来的投资,就像硅谷技术供应商将资金投入到最初亏损的产品和服务中一样。

Solar Philippines的子公司SPSB(Solar Para Sa Bayan)已经实施了一个微电网项目,为大约3000名客户提供电力。使用太阳能电池和柴油备用电源的微电网预计也将为当地企业减少一半的商业电力成本。

由于传输问题,从十年前开始,村民们需要与距离大约30公里的5MW柴油发电处连接才能获得每天3-8小时的可用电。现在,配有1.8MW/1.5MWh的储能装置和1260kW的柴油发电机组,村民们已经能通过新的2MW光伏系统为房屋提供电力。

Solar Philippines积极致力于在菲律宾开发和执行大型与微电网项目,同时公司有光伏组件制造能力。公司总裁Leandro Leviste对微电网项目充满热情,当地居民也对项目抱有很高的期待。

Leviste表示,电池和光伏组件价格下降的趋势意味着为乡村供电使用微电网的想法将很快能达成经济上的可行性。同时,像Solar Philippines这样的公司必须更多的投入在技术开发上,以满足将来的需求,而不是仅仅将目光放在眼前项目的利益上。

“全球微电网行业的问题在于它只在补贴项目中被使用,而这些项目往往受到政策制定者想象力的限制。目前建造微电网的唯一方法就是愿意做无补贴,甚至是初期亏损的项目,后期依靠需求的增长和光伏储能成本的降低来增加利润,”Leviste说。

“我们相信我们在亚洲和非洲客户的生活水平都将会达到标准以上,而我们的微电网可以帮助他们更快的达到这个水平,所以在某种层面上,我们是在帮助消除贫困。”

Leviste与硅谷的技术供应商进行了对比,他们中的很多企业在初创阶段都是由风险资本提供现金资助的。“如果说硅谷公司的初期亏损在长期投资中是可以接受的,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没有更多公司对离网电气化采取同样的观点,很明显这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要大得多。我们相信,太阳能和金融业已经基本错过了这个机会,因此,我们正在利用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盈利来为这些短期内无法获得盈利的微电网项目提供资金,将这看作是一种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