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V ModuleTech 2018:全球太阳能需求腾晖一席谈

发表于:2018-11-26 18:21:02     来源:PV-Tech

 PV Tech采访了中国光伏制造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陈波瀚,共同讨论了过去5年的全球太阳能市场需求,此外还探讨了在公司10亿美元研发支出背景下的组件发展趋势。

中国光伏制造商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ohan Chen。图片来源:腾晖

预计今年公司在中国之外的组件业务份额会怎样?哪些是主要的海外市场?

陈波瀚: 由于受中国市场的影响,与2017年相比, 全球光伏市场装机总量有所下降。保守来看,由于我们的海外布局和良好表现, 预计腾晖今年的组件出货总量将略高于去年, 达到约3GW,其中2GW为海外市场。出货量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和西欧国家。我们在中国和泰国分别拥有4GW和1GW产能。

但是,明年部分大型光伏市场会发布更多的积极政策, 我们将随之扩大市场规模。日本、土耳其、墨西哥、巴西、智利、越南、泰国和一些中东国家也将成为我们2019年的主要市场。

腾晖已成为过去10年全球大型组件供应商之一。公司在中国以外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陈波瀚:自从成立以来, 腾晖一直推行全球发展战略, 现在已拥有5GW全球装机总量。我们还建成了7个仓储基地,在全球有30多个办事处。可靠的全球网络使我们能够有效地提供本地化服务,对不同地区客户的要求做出快速反应, 从而为客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一直以来,腾晖光伏致力于全球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借此带动组件销售。在电站开发的过程中,腾晖光伏打通全球40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其中不乏花旗银行、美国银行、摩根大通、汇丰银行等国际知名银行,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在2018年BNEF最新一期全球组件企业融资能力调查报告中,腾晖光伏位列全球第16名。

过去五年,组件性能显著提高。腾晖为了提高组件效率和可靠性做了哪些工作?

陈波瀚:腾晖光伏五年来累计投入10多亿元进行技术研发,通过技术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形成了一系列产品,从4BB,5BB,MBB的电池栅线技术开发,到BSF,PERC,PERC2.0,23电池产品的开发,逐渐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平均效率和良率。

组件也进行了全序列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但是最重要一点,腾晖只做量产平均效率最高和组件功率最高的产品,不做单个电池效率或者组件功率最高。

腾晖从建厂之初就立志做客户信赖的产品,高可靠性的产品,通过与全球最好的原材料、设备厂商供应链合作确保材料质量;采用全自动、高性能智能装备确保加工一致性和高可靠性;以及采用Lean Production来保证产品制造管理。公司同时利用具有TMP和CNAS认证资质的测试中心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腾晖的发展部分来自于项目收购和EPC相关工作经验。这是否也是公司推进的核心战略?

陈波瀚:是的, 目前公司全球累计并网电站共计达6GW, 还有大量处于施工阶段的电站,其中包括阿根廷胡胡伊省的一个300MW电站。完工后,这个电站将成为南美洲最大的一家单体光伏电站。

未来,腾晖光伏将在南美洲、东南亚以及非洲市场进一步寻求电站项目合作机会,消纳部分组件产能。对于自主投资开发的电站,在电站建成后将其出售,这样既保证了组件产品的销量同时也能从中获取相应的利润。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