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萧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百姓致富路

发表于:2018-11-15 16:55: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村里养羊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架种毛冬瓜也获得了丰收,村里的贫困户因此也获得了很多收益,这些都离不开‘机井通电’这项惠民工程!”11月9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唐窝涯村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年来,国网萧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网省公司电力扶贫攻坚工作,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扶贫全面发展。提出具体措施服务脱贫攻坚,彻底解决电网制约经济建设的困境,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压实责任

萧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室、所、队全面抓的格局,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分工,做到了机构、人员、经费、责任“四到位”,为顺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选派2名优秀干部驻村,公司班子成员6名和65名优秀干部、青年人才具体包户,定期走村入户摸实底、了实情、定对策,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助公司、配合政府做细做实帮扶措施的实施和落实,切实压实了责任,履行帮扶职责。


注重党建领航 助推脱贫攻坚

萧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调研座谈走访,摸排贫困村用电情况、用电需求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电力扶贫打下基础。同时,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情感相结合,紧抓党建促脱贫,精神助脱贫,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教育提升作用。通过定期进行党课教育、宣讲政策、道德讲堂、孝老爱亲家庭评选、先进典型的宣传等活动,转变思想,让贫困村村民的“心志”立起来,增强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持久力量。

推进电网建设 发挥行业优势

萧县供电公司有序推进贫困村电网项目建设,全县有87个贫困村,公司 2015年至2018年电网建设总投资64331.34万元。公司积极实施机井通电,服务贫困村农业生产。公司积极与乡镇政府、水利局和村委会勘察现场,确定机井通电位置,有序实施通电工程。2015年至2018年机井通电工程总投资11631.81万元,涉及贫困村14个,金额4332.96万元,配变12台13755千伏安,10千伏线路41.62千米,低压线路358.28千米,机井2235眼。改造后的农业排灌实现了油改电,降低了贫困村的灌溉农业生产成本。2018年10月份以来,萧县供电公司认真按照省电力公司扶贫1号文件精神,对全县贫困村电网现状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开展贫困地区配电网供电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地区配电网设备设施触电隐患,解决低电压问题,实现贫困村户均容量不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同时,萧县供电公司坚决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四方确认、方案编制、设备验收、装表接电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年度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以及购电电费兑现工作任务。在每一个光伏电站的建设中,该公司会同县发改委、扶贫办及国土部门选择好建设地点。克服困难,主动承担光伏电站的并网工作,使得每一个电站如期并网发电。

截至目前,萧县供电公司光伏扶贫项目124个,容量28041千瓦。其中2015年共受理并网10个,容量3668千瓦;2016年共受理并网50个,容量13800千瓦;2017年共受理并网50个(其中低压并网4个240千瓦),容量11940千瓦;2018年光伏扶贫项目13个,已全部完成并网。下一步萧县供电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将扶贫工作纳入公司中心工作,从贫困村电网规划建设、机井通电、扶贫光伏并网及结算、驻村定点结对帮扶等多个方面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