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最新《世界能源展望2040》:光伏值得期待 政府决策决定能源未来

发表于:2018-11-15 11:55:35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能源署(IEA)11月13日发布了一份备受期待的《世界能源展望2040》。从电气化不断发展到可再生能源扩张,从石油生产的动荡到天然气展露头角,无不显示着全球能源结构正在发生重大转变。

世界能源展望(WEO)基于四个不同的场景分析了各类能源的未来,也显示出光伏发电将是未来能源结构中举足轻重的角色。

2000年时,全球能源需求的40%还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等发达地区。




2017年,中国能源需求出现反超,到2040年,中国,美国,印度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

IEA设置了四种能源场景:现今政策没有变化的现行政策情景(CPS);已公布新政策和新目标下的新政策情景(NPS);旨在实现气候目标,提供全球能源需求和清洁空气的可持续发展情景(SDS);以及突出未来电力行业日益重要的未来电力场景(FiES)。


基于三种场景下的未来电力预测


基于三种场景下的未来装机量预测


从相对积极的方面来看,IEA发现,到2040年,在每种情况下,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将超过除天然气之外的所有其他能源。而在Future is Electric 场景下,光伏发电将在2040年赶超天然气。


由于不同的因素,如劳动力成本,土地可用性和许可程序,LCOE因地区而异。在过去五年中,光伏和陆上风电的全球平均LCOE分别下降了65%和15%。在主要市场,光伏度电成本的下降甚至达到70%。

具体而言,IEA发现2017年全球平均大型地面电站的项目成本自2010年至2017年以来下降近70%,而小型光伏发电系统的平均成本(如屋顶项目)则自2010年以来下降了40-80% 。


总体而言,IEA发现光伏发电正在成为发电成本最低的选择之一,一些国家甚至削弱了其他发电项目的投资,特别是燃煤发电投资。


在所有情况下,政府都将对未来能源系统的方向产生重要影响。根据新政策情景模拟的现行和计划政策,能源需求预计将增长25%至2040年,每年需要超过2万亿美元的新能源投资。

“分析表明,超过70%的全球能源投资将由政府驱动,因此信息很明确 - 世界的能源命运取决于政府的决策,”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博士说。 “制定正确的政策和适当的激励措施对于实现我们确保能源供应,减少碳排放,改善城市中心空气质量以及扩大非洲和其他地区基本能源获取的共同目标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