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熊猫”再领跑 斩获2018“双玻+”双面发电技术创新贡献奖

发表于:2018-10-31 11:09: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为引导业界更加关注高效双玻电站产业链技术应用创新,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光伏双面发电技术评价与应用推广智库合作组织联合主办了第四届高效双玻电站优化设计与设备选型大会,于于10月29-30日在江苏常州召开。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N型产品总监刘克铭在大会上作了《英利“熊猫”双面发电产品最新技术解析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从英利“熊猫”双面发电产品的基本信息、诸多创新模块、多项技术优势以及“熊猫”在各种应用环境下的发电量等多方面同参会嘉宾做了分享。经研究表明,“熊猫”双面发电产品是用户降低电站度电成本、提高投资收益率的最佳产品之一。

自2015年开始,为推动双玻产业链技术创新与合作,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连续在芜湖、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三届双玻大会,英利作为首个量产N型双面发电技术的企业,已连续多年支持双玻会议。由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举办的2018年度“双玻+”创新贡献优秀企业奖颁奖典礼将在晚宴环节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为双玻组件技术和应用创新、双玻电站优化设计和智能运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组委会邀请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股份有限公司、CSA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专家为评审活动质量把关,英利凭借性能优异的“熊猫”双面发电组件一举斩获“双玻+”双面发电技术创新贡献奖,这也是继2017年双玻大会之后英利在领跑者创新论坛上再次获此殊荣,充分证明了英利在N型“双玻+”双面发电技术的市场推广方向是正确的。

英利在N型“双玻”+双面技术领域的脚步从未停歇,截止2018年5月,“熊猫”双玻获得CGC、TUV莱茵、美国UL等权威机构的双面发电产品认证,是全球首款齐获该三大双面认证的产品。除超高的背面发电增益外,它最大的特色当属其可靠性,通过了严于常规IEC标准6倍的PID测试和严于常规IEC标准4倍的湿热老化测试,在抗PID、抗湿热性能方面,有着超强的能力,也因其超强的可靠性,“熊猫”在高湿、高热、高腐蚀等恶劣环境下的表现也更加优异,更是凭借其独特的自清洁能力独树一帜。“熊猫”一路走来,不断在刷新着记录。

2009年 与ECN、Tempress合作研发N型高效电池技术,并成立PANDA项目组,PANDA由PASHA N-type Development Alliance而命名

2010年 PANDA电池量产,量产效率18.70%;

2011年 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能源局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3年 电池实验室效率达到20.3%;

2014年 荣获“2014年度创新科技产品”奖;

2015年 电池实验室效率达到21.52%;

2016年 获得行业首个双面发电认证(CGC鉴衡);

2017年 第三届领跑者创新论坛:“双玻+”双面发电技术创新贡献奖;

2018年 获得TÜV莱茵双面发电认证、UL双面发电认证,均为国际首个 。

第四期领跑者基地启动在即,在光伏去补贴的背景驱动下,系统成本偏高的双玻电站如何借助高效技术进一步稳健发展,已成为接下来的重要课题。作为主流高效产品之一,英利“熊猫”双玻组件成功入围国家领跑者一期项目,至今项目正常运行,表现良好。据官方发布的8月份运行报告称,5万千瓦单体项目规模电站中英利“熊猫”组件稳占发电量第一,达720万千瓦时,已然起到了示范领跑的作用,更有责任在未来领跑者项目中持续领跑。


据英利披露,大同领跑者基地中英利“熊猫”双玻电站连续15个月的发电量与常规多晶电站相比,月度最高发电量可达19%。


英利作为行业首家量产双面发电技术的企业,同样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继续在高效产品领域发光发热,真正的使终端用户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如今众多高效技术已然被市场认可和接受,但随着平价上网模式的开启,产品在追求高效的同时持续降低制造成本也已是迫在眉睫,以适应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N型产品总监刘克铭大会现场寄语:“英利‘熊猫’又一次获得‘双玻+双面创新技术贡献奖’,再一次印证了熊猫双玻的高可靠性和高品质,同时也再一次巩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客户的信任。希望双玻大会越办越好,让市场更多的了解双面发电、支持双面发电,期待大会与双玻同成长。未来,英利也将继续秉承平价上网的理念,持续领跑双面发电市场。当然,继熊猫双玻之后,英利今年又持续推出了无热斑、智能关断两款新产品,英利会继续在新品研发上下功夫,不断的给市场惊喜,让客户看到不一样的新英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