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新能源:智能运维是光伏企业存量资产管理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10-25 11:10:33

2018年10月24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8年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发布会暨第二届光伏电站运行维护专题交流研讨会”在苏州举办。受大会邀请,在专题论坛环节,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明在会上就“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的探索与实践”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自2014年开始国内光伏电站规模迅速增长,截止2017年底总装机容量达到130GW。2018年“531新政”的出台,推动光伏发电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水平发展,如何做好存量资产的经营成为企业应对收入、成本及现金流压力的痛点,运维服务由粗放化向精细化、智能化的转变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怎样提升光伏企业存量资产管理的“核心竞争力”?王杰明指出,智能运维是关键。截至2017年9月,协鑫新能源已有六座区域运营中心建成投运,覆盖光伏电站81座,规模容量3378MW。运营过程中协鑫新能源探索出了一条标准化的业务发展道路:开展电站达标,促进设备改革,打造数字化电站;优化业务流程,修订相关标准制度;运维人员竞争上岗,提升整体人工效能;数据和业务相互融合,保障平台的实施;打造定制化平台,引领行业。最终利用生产管理平台的大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形成了智能预警、气象数据纠偏、发电系数分析等功能模块,从数据中充分挖掘光伏电站的发电潜力,提升资产价值,达到“集中监控,区域维护,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能化、专业化的运维”的目标。

运维模式的改变,在未来将促进设备技术创新发展,全面提高电站的运行效率,促进行业由量的提高向质的提高转变。运维管理的智能化、网络化,将改变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观念,提高整个社会利用太阳能的管理效率。随着智能运维体系成熟度提高,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格局必将迎来巨大变革。

协鑫新能源自持电站约7.2GW,遍布全国26个省市,运营类型涵盖地面,山地,屋顶分布式,农渔光互补等所有各种类型电站。“协鑫智维”一站式光伏电站运营服务基于协鑫28年电力、9年光伏电站的运营经验和优势,与光伏电站业主共享资源,为行业提供“降低度电运营成本、提升发电效益”的核心价值服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新能源:智能运维是光伏企业存量资产管理的“核心竞争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