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补贴项目有利可图 平价上网或引发市场新增长

发表于:2018-10-18 09:06:02     来源:光伏说

最近大型国企的中标公告相继公示,总包价格在3.4-4.5元/瓦之间,这样的一个价格可谓是几家忧愁几家喜。

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压缩了利润空间,无疑是最大的忧愁,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可是没办法,不得不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开源节流,技术产品革新成为当下许多企业正在做的事情。对于行业来说,成本的下降,拉近了市场与平价上网阶段的距离,平价阶段一来市场的空间将进一步被释放,行业振兴指日可待,是十足的喜事。


531以后,光伏市场处于了半停滞状态,经过几个月后山西、北京、广西等地无补贴的平价上网项目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有人说这些平价项目并不赚钱,只是赚吆喝,其实不然!笔者了解到这类项目的收益率能达到10%左右,10%对于过去的户用系统30%收益率,要低不少,但是依旧有利可图。

从宏观方向来看,无补贴项目的出现,有着承上启下之妙。笔者认为未来的无补贴项目更是容易切入,并且少了不少麻烦。

一、规模不受限制。

市场容量不受限制,规模不受限制,就好像骑手在广袤无边地大草原尽情驰骋一样,不管你往哪走都有路可寻。工商业、户用、地面等类型电站在平价来临之后,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

二、没有了扯皮的事情。

过去有补贴的项目,由于多为地方垫付,经常出现拖欠补贴,使得许多安装商遇到被冠上了骗子头衔,而无补贴项目则是没有这样的问题。


三、成本降了,市场潜力更大。

过去因为有补贴和银行贷款,零首付,分期付款等模式很多,安装成本不透明,老百姓在安装电站时候所支出的费用悬殊很大,笔者了解到2017年有的地区每瓦都做到9元,而便宜的做到6-7元每瓦。一套5kW的系统就相差1万元,让很多用户迟迟不敢下决心去安装。平价后制造企业利润空间下降,系统安装成本变得更加透明化,解除了许多用户的忧虑,反而还能激起用户安装热情。


当然,对于光伏从业者来说是补贴越多越好,可是从国家的政策来看,无补贴的光伏市场已经成为定局,而光伏发电是国家能源的大方针,未来仍然是潜力无穷,所以企业和个人要想在下一波市场发展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眼下正是布局准备的好时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