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国十大光伏城市出炉!快看看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来源:一号新能源发布时间:2018-10-15 10:12:30

随着光伏产业在我国的发展,一批著名的光伏城市应运而生。

他们从政策出发,给予光伏产业极大地扶持,使得国内涌现了一批领跑世界的光伏企业。

如今,凭借尖端的光伏制造技术、优厚的自然资源条件、有利的行业发展环境,这些国内知名的光伏新城也将成为未来光伏行业发展的宝地。

No1 安徽·合肥

在光伏行业翘首期盼补贴的时候,近几日,阳光电源、晶澳、通威等企业已经获得了合肥市3670万元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这足以见证合肥市扶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作为全国著名的“光伏第一城”,合肥始终坚持从上中下游共同推进光伏产业的发展。不仅滋生了晶澳、阳光电源等一大批光伏巨头,而且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等方面也居国内前列。

对于众多光伏企业来说,“生”在合肥,不可不说是一件幸事。

No2 江苏·无锡

无锡是中国光伏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被称作中国光伏产业的“摇篮”。

光伏产业是无锡近年来城市转型的重要支撑,得益于政策的扶持,无锡的光伏产业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2017年底,无锡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到达524亿元,远超国内多数城市的水平。

目前,无锡市太阳能电池产能占全国总规模的50%以上,凭借着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本地光伏企业集聚效应正在形成。

No3 甘肃·酒泉

酒泉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向来以我国重要的卫星发射中心而闻名于世。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酒泉一跃成为了我国重要的光伏大城。

目前,酒泉市已经基本建成我国第一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多家光伏企业也在酒泉设立产业园。

更值得关注的是,酒泉市推广的光伏扶贫项目,将为近10万贫困人口造福,成为国内光伏扶贫的样本。

No4 青海·格尔木市

若非光伏,这座位于西北戈壁上的城市恐怕很少为人熟知。近年来,光伏产业的崛起给格尔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凭借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土地资源,格尔木市在光伏行业中快速发展,一度成为我国光伏产业的主战场之一。

据统计,格尔木市太阳能发电技术可开发量高达15.5亿千瓦,发展潜力巨大。

No5 浙江·嘉兴

依托浙江这个光伏大省,嘉兴的光伏产业做的有声有色。到去年位置,嘉兴全市的光伏产业规模已经突破550亿元,分布式光伏发展尤为突出。

如今的嘉兴已经集聚了一批有实力的光伏企业和研发机构、顶尖的人才技术,光伏园区发展迅猛。秀洲高新区的光伏特色小镇更是成为国内光伏小镇发展的模板。

凭借着浙江省对于光伏政策的发力扶持,嘉兴的光伏产业还将拥有更大的发展。

No6 山西·大同

山西大同拥有我国首个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作为曾经的煤炭大省,光伏的出现为大同市的能源转型提供了方向。

去年11月,大同又成功入选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名单,在多个“领跑者”项目的推动下,大同能源转型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据预计,到2020年,大同的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600万千瓦。未来将有更多的机遇出现在大同的光伏市场中。

No7 天津

天津是中国第一块光伏电池的制造基地,被视为是中国光伏行业最早的发源地。光伏行业多年来一直在天津的经济结构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近年来,针对光伏产业的发展,天津陆续出台了一大批利好措施。

就在近日,天津市政府下发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实施方案的文件,其中明确表示将投资千亿元推动天津成为我国先进光伏制造基地。

No8 江西·上饶

上饶市的光伏产业兴起于2006年,全球知名光伏产品制造商晶科能源就诞生于此。

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光伏对资源、地域等因素要求相对较低,这也给上饶发展光伏产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今年以来,上饶通过推进总投资150亿元的晶科“双倍增”项目等,继续大力培养光伏产业优势,一座世界光伏城正逐渐形成。

No9 广东·东莞

近年来,广东东莞大力扶持光伏企业在本市的发展,在此前发布的能源“十三五”规划中,东莞市表示到2020年全市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360MW,这一规划远超许多国内城市。

而且据预计,未来三年中,将有超过百亿元的资金投入到东莞的光伏行业中,大批光伏企业的加入将助力东莞建设成为中国的“光伏之都”。

No10 贵州·铜仁

不同于其他九个城市,贵州铜仁这座“隐藏的”光伏城市此前并不为人关注。

就在今年4月,知名光伏企业汉能集团宣布将在铜仁市率先推广利用薄膜太阳能清洁能源,铜仁也成了汉能“新型生态都市”综合方案迎来的首个落地城市。

目前,这个投资将近400亿元的“全国首座光伏城”打造计划正在进行,铜仁也将成为国内最特别的光伏新城。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十大光伏城市出炉!快看看你的城市上榜了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