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禾望助力宁波象山海岛光伏项目提前完成发电量

来源:禾望发布时间:2018-10-12 16:22:24

宁波象山海岛光伏项目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宁波的一个海岛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离宁波市区约140kM。该项目容量30MW,并于2017年12月30日全部并网。此项目的并网运行为集散式逆变器的应用再添隆重一笔,至此,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在平原、山地、屋顶、高原、水面以及海岛等多场景均得到广泛应用。


图1 象山30MW光伏电站位置

该项目中均采用禾望2MW集散式箱逆变一体化设备,针对海岛光伏项目,湿度大,腐蚀性强,禾望逆变器优越的除湿、防腐蚀以及防凝露措施使得海岛光伏逆变器能长期可靠运行。该项目自并网以来,逆变器运行稳定,发电量高,截止9月20日已提前完成2018年全年发电量指标。


图2 电站现场照片

禾望团队无论是在售前沟通,还是售中调试以及售后服务过程中,禾望人的专业素养、服务质量和成果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而禾望产品的优越性能以及高发电量更是令客户赞不绝口。

禾望提供的集散式方案具备以下优势特点:

1.高发电量

通过系统软硬件设计,可提高系统整体发电效率至少3%,约合每年多发5万度/MW。高发电量主要依赖于如下两点:

a.多路MPPT

把MPPT的功能分布到与PV组件对应相连的光伏集散式汇流箱中,且最多每2串PV组件对应一路MPPT。对于1MW的光伏方阵单元则具有96路MPPT,远多于常规的集中光伏电站方案,效率可提升2%以上。

b.传输损耗小

经过光伏集散式汇流箱的DC/DC单元升压后,其输出电压(即逆变器的输入电压)升高到800V,对应逆变器的输出电压可以提高到520V,电压的提高使得直流传输损耗、交流传输损耗和逆变器自身损耗都大幅下降,系统效率提升1%以上。

2.高投资回报率

采用禾望集散式方案,无论是相比传统集中式方案,还是对比组串式方案,均可显著增加电站运行收益,从而大大提高投资回报率。

a.禾望集散式方案从整个光伏系统的角度考虑,通过合理设计,相比传统集中式方案,不仅提高发电效率,而且从直流电缆、交流电缆到35kV箱变及土建环节均实现了节省投资的目的。相比组串式方案,设备成本要远低于组串式,可以集中式的投入达到组串式的发电效果,为性价比更高的方案。

b.禾望集散式方案安全、可靠性高,产品从13年应用至今已超过五年,经过三代产品的更新升级,故障率低,稳定性高,电站的收益性更高。


图3 象山电站现场照片

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多年应用于多种场景和不同项目,得到客户广泛的认可。每次的认可和表扬都会化为前进的动力,禾望人不会满足于眼前取得的成绩,禾望将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质量上追求更加完美,在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为主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携多款高效n型组件产品亮相97A&97C展位。展会前一日,晶澳科技在悉尼隆重举办了“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从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市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如果想知道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年发电量(kWh) = 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这个方程式用来计算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它考虑了光伏电站接收到的阳光总量、光伏组件的表

1兆瓦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发电效率
2024-02-2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禾望助力宁波象山海岛光伏项目提前完成发电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