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今日宣布投10亿美元建电池储能系统

发表于:2018-09-27 11:34:5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在今天的“同一个地球”峰会上,世界银行集团宣布承诺为一项新的全球计划投入10亿美元,加快发展中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电池储能系统建设投资。该计划预计将帮助这些国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以改善能源安全,提高电网稳定性,扩大电力供应。

世界银行集团10亿美元的融资预计将调动另外40亿美元的优惠气候融资及公共和私人投资。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17.5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储能提供资金——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目前装机容量4到5千兆瓦时的三倍多。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表示:“对发展中国家来说,这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电池储能可以帮助各国到新一代发电技术,扩大能源供应,为建立更清洁、更稳定的能源系统奠定基础。”

目前,用于发电系统的蓄电池价格昂贵,大多数项目集中在发达国家。 “加速电池储能助力发展”计划将根据各国的需求,为相关投资项目提供资金和降低风险, 比如具有电池储存能力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园区、离网系统(包括微型电网)和有助于稳定和加强电网的独立蓄电池等项目。

该计划还将支持符合发展中国家需求的新型储能技术大规模示范项目,如持久耐用、适应恶劣环境和高温且环境风险最小的蓄电池。

金墉博士说:“蓄电池是世界电力系统脱碳的关键,可以帮助我们储存风能和太阳能,留到最需要的时候使用,为人们提供清洁、经济、全天候的电力。我们呼吁合作伙伴加入我们,拿出与我们今天的投资相匹配的资金。在风能和太阳能潜力巨大、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而人民还没有可靠电力供应的国家,我们能够为电池储能开创新的市场。”

世界银行集团将拿出10亿美元自有资金投入这一新计划,并通过气候投资基金的清洁技术基金(CTF)等渠道再筹集10亿美元的优惠气候基金。预计该计划将向公共和私人基金以及投资者再筹集30亿美元。

新计划还将召集一个全球电池储能智库会议,使国家实验室、研究机构、开发机构和慈善机构聚集一堂,促进国际技术合作和培训,开发和调整适合发展中国家需求和国情的新的储能解决方案。

世界银行集团多年来一直在与各国合作,支持在太阳能和风能建设的同时部署储能电池,目前在非洲、南亚和太平洋地区都在开展项目。世行集团资助了发展中国家约15%已部署或正在开发的固定电池储能容量,主要是通过微型电网项目和提高岛屿国家的恢复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