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免费安装的光伏电站 没人用?原因何在?

发表于:2018-09-27 09:07:24     来源:百家号

 我们现在国际化大都市,大家都感觉还有农业吗?但是大家可能又会能清晰的感觉到,我们一到双休日就驱车赶往郊区了,采摘去了,那么就是说我们北京的农业,跟过去的传统农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是都市型的现代农业。随着中国的的发展,农民的生活更好了,最近国家加在对农村的扶持,社会发展很快,能源的使用量也是猛增,而能源减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就越来越明显了。

为了节约固定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很多地方都推出了新能源,这其中就有光伏发电,大家都知道,这种新能源发电装置,不仅环保工作效率也很高,在刚出来的时候,受到很多农民的追棒,为什么免费装也没人用了?


1、定期清理的原因

光伏发电确实对保护环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要是光伏电板长期有灰尘和落叶遮挡的话,就会对电池形成阴影,不仅影响寿命,还好定期清理。


太阳能电池板是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大部分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材料为“硅”。一般来讲,冬季常洗,夏季少洗。经常保持电池板清洁可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凭肉眼观察,电池板上面一有明显灰尘和积雪就应该及时清理。


2、见效周期长的原因

很多农民不愿意安装光伏发电,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前期投资较大见效周期太长。的农村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前期需要投入约2.1万到2.4万,而光伏系统的使用寿命能达20年左右,收回成本要很长时间。组件的功率乘以发电的时间,再乘以系统的有效利用系数0.8左右 就是每天的发电量,新的光伏发电站利用系数可以高一点,旧的光伏发电站利用系数最好低一点。


3、部分不良商家的原因

光伏发电好处很多,农村推广很顺利,部门不良商家看到这个市场,就利用消费者的知识盲点,制造了很多伪劣的产品,对人们的利益造成了很大伤害,农民害怕自己也上当受骗,所以干脆不用这种产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