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还可以这样居住?揭秘汉能在2018CHINA HOUSE VISION的“来电“表现

发表于:2018-09-25 14:13: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年9月21日,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原研哉先生发起,携手GWC长城会共同主办的“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在北京鸟巢开幕。大展将持续至11月6日,中国观众可尽情享受这场未来生活创意汇聚的盛宴,在现场10座由中外建筑师和企业共同打造的展馆中感受未来理想家的无限可能。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开幕

开幕之前,就因能源企业的特殊身份,承载期待的汉能与MAD建筑事务所马岩松老师共同打造的“光能庭园家”也正式揭开面纱,闯入观众们的视野。小屋位于9号展馆,与自然融为一体,通透的内部空间,模糊室内与室外的边界,通过高超的技术和开阔的空间,可以感受到环境丰富多彩的变化,收获宛如生活在庭院般的体验。屋顶上铺设了233块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板,由功率为25瓦的大块发电板和功率为4瓦的小块发电板组成,整个屋顶14.5千瓦,按照北京现在的阳光照射指数,一年可以发4900度电,一天13.4度电。


汉能“光能庭园家”所有能耗均由太阳能转换而来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汉能理想家作品的理念在于“跨界”,薄膜太阳能与木质结构、户外环境浑然一体,充分体现科技和自然的完美融合。每块薄膜太阳能发电板的的角度和朝向都可以调节,以最高效地吸收阳光。通过薄膜太阳能技术,家庭能源的自给自足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一种极其普遍的住宅模式,未来还将着手与互联网结合,所发电能可以售卖、交换,让每一个人都从能源的使用者进阶为能源的创造者、分享者。这是能源互联网未来的趋势,也是互联网、物联网精神的充分体现。


汉能“光能庭园家”宣传海报

建筑师马岩松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和汉能合作的作品介于建筑和景观之间,对室外开放,对自然开放,对阳光、空气开放,把阳光和自然作为人类生活和精神的一部分。科技感十足的汉能薄膜太阳能是作品的重要组成,也是能量的来源。汉能的产品可以和建筑有很好的结合,建筑也随之演变为一个展示技术的场所。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和MAD建筑事务所马岩松老师合影

汉能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多年来积极投入与研发先进薄膜太阳能技术,涵盖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和应用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整合,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第一,技术第一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并颠覆性地创造了“移动能源”这个崭新的行业。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技术解决目前全人类面临的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迫在眉睫的问题,改变生活,改变能源利用格局,汉能的理想与价值观与本次CHINA HOUSE VISION的“NEW GRAVITY”主题相呼应,以覆盖生活各场景的创新产品为依托,汉能赋予了“轻”、“薄”、“柔”的薄膜太阳能以改变世界的重量。

“家”与一个国家的民生、民族意识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家”也是链接产业、融合创新的原点。伴随着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家居建筑领域的应用边界不断拓宽,家在身体和心灵的港湾之外,还被实实在在赋予了创造能量,汇聚能量的属性。汉能的“光能庭园家”摆脱了能源利用的束缚,在温暖阳光的沐浴下,人们将奔赴向充盈着无限独立和自由的幸福未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