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日光城”拉萨今后将重点推进屋顶光伏电站

来源:展宇光伏发布时间:2018-09-21 15:19:52

拉萨市俗称“日光城”,丰富的太阳辐射能是重要的能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无污染、廉价、人类能够自由利用的能源。为进一步了解拉萨市太阳能资源利用情况,拉萨市已建成13座光伏发电站,正在建设当中的有1座,拉萨市新能源开发利用逐步驶入快车道。

拉萨市俗称“日光城”,境内太阳能资源丰富,太阳年辐射总量7200~7600MJ/m2。


在今后的发展中,拉萨市将优先鼓励在用电价格较高的工商业企业、工业园区,建设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重点推进屋顶光伏发电,优先在用电量大、负荷稳定、自发自用比例高、具备建设条件、电网接入方便的建筑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支持在工业厂房、商业综合体、大型场馆、车站、学校和城乡居民住宅等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鼓励其他新建和符合条件的建筑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系统。


此外,拉萨市还将有序发展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结合农牧区用电需求,因地制宜建设就地消纳的小型离网太阳能光伏电站。重点推进柳梧新区太阳能循环经济示范项目(5兆瓦聚光太阳能热电联供能源站)、柳梧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配套太阳能自发电项目的建设。力争到2020年,拉萨市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累计达到80兆瓦,建设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小镇及示范村。


据了解,拉萨市还将结合羊八井已有光伏电站的成功经验,合理布局集中式光伏电站。积极争创国家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而展宇光伏做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在分布式光伏方面也卓有建树,也支持拉萨进行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利用新能源,建设更美拉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光城”拉萨今后将重点推进屋顶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