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世界中的 “道理我都懂!”

发表于:2018-09-05 09:20:48     来源:晶太阳

“道理我都懂!”相信大家听到这句话都会觉得很熟悉,下一句的潜台词就是“可我做不到!”。说出这句话的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不知道怎么做,而另一种是则是真的做不到。在光伏世界里,就常常有这样的无奈……


工商业光伏,资金不允许

随着531光伏断奶以来,最为火热的当属工商业光伏了,一方面是工商业光伏对于用电量较大的企业来说,基本已经实现了平价上网,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依然能实现发电盈利;另一方面就是工商业屋顶装光伏确实好处很多,比如:

1、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

2、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卖电;

3、促进节能减排;

4、改善厂区环境舒适性,降温;

5、增强企业环保信誉度。


然而,道理我都懂!可是我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安装啊,少则几十万,动辄几百上千万的,企业哪有那么多的现金流支持,银行也不一定给我贷那么多款啊!相信大部分开发工商业项目的光伏企业都会遇到这样的理由,在几经商榷之后,依然卡在资金不足上,最后只得放弃……


户用光伏,不了解

对于户用光伏来说,虽然在去补贴之后,市场已近乎停滞,但是作为光伏平价上网之后最具潜力的市场,在这里依然有必要说说。户用不像工商业项目那样需要大笔的假设资金,同时也不是家庭生活中的刚需物品,但是作为额外的电力应急与补充、平时的省电费利器,还是有它安装的必要性的。

然而,道理我都懂!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光伏发电,甚至是有些已经装了光伏的家庭。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事物,人们总是先好奇后恐惧,还怕危及到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于是就有“光伏发电辐射是不是很大?”等一系列的质问。事实上,光伏人都知道光伏发电是绿色安全能源,不但不会伤害身体,还能节能减排。有多少好的事物是被“不了解”而拒之门外了……


光伏补贴,无能为力

531新政实施以来,各大行业也得专家都纷纷发声政府、能源局、发改委,认为光伏断补是一刀切行为,光伏的发展暂时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国家不能失信于行业及民众。如果继续实行,势必走德国光伏的老路,是的行业倒退,中国能源改革也将遭受重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