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中非合作论坛CEO高层对话会 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构建东非能源大走廊

发表于:2018-09-05 08:48:37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4日下午,正在北京参加2018中非合作论坛的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中非CEO高层对话会,并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提出的新政策、新主张、新行动和新举措,中非工商界和企业家们责无旁贷,协鑫集团牵手保利集团、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将以“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以下简称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构筑东非油气经济带,建设油气管道形成能源大走廊。

协鑫集团已连续多年在中国500强企业新能源行业排名第一,是产业特色鲜明、发展优势突出的综合能源运营服务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协鑫集团,在非洲的各项投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是中非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等合作领域的深度参与者,有效地促进了非洲社会发展、经济转型、民生改善。

朱共山表示,路网、电网、管网、信息网的互联互通,是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亚吉铁路打通了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之间的交通大动脉,与之配套的特高压输电线路项目形成了两个国家的空中电力通道。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将建设跨境油气管道,补齐东非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是“一带一路”非洲沿线最大的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欧加登盆地内,合同区块总面积为11.7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1.5个江苏省,初步探明天然气可开采资源量5万亿立方米,同时伴有部分的原油资源可开采量。

“今年6月,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已成功开采出埃塞俄比亚历史上的第一桶原油。目前,该项目正加快油气管道建设,并将很快建成年产300万吨LNG规模的大中型项目,远期扩展至1000万吨年产规模。项目建成后,将以油气工业带动埃塞经济转型,促进埃塞扭转外汇短缺的被动局面的同时,也将为我国对埃塞的美元信贷回收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在吉布提,协鑫集团与保利集团正联手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等共同筹划建设1000万吨炼油项目、1500万吨LNG液化项目、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海水淡化与盐化工项目。”朱共山介绍,“保利协鑫‘埃吉油气项目’在推进的过程中,已成当地的‘民心工程’。协鑫集团利用在全球光伏领域的优势,用光伏+储能等技术装备生产清洁电力,点亮当地部落生活,并为当地修建‘幸福路’,架设‘友谊桥’,打下‘深水井’”。

中非CEO高层对话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包括协鑫集团和国家电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商飞、中钢、中车、中交等24家重量级中国企业代表和24家知名非洲企业受邀参加。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