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助力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发表于:2018-09-03 17:21: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合肥市的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项目装机规模10.8MWp,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水厂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安徽省内首家建成投产的污水处理厂光伏项目,获新华网、安徽卫视等诸多重量级媒体争相报道。


光伏+污水处理厂项目占用空间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一排排光伏组件排列在氧化沟和沉淀池的上方,既实现了空间资源的充分利用,又能遮挡污水池抑制藻类生长,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环保问题。此外,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90%以上的电能就地消纳,很好地满足污水处理厂用电量大的需求。

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大脑,也是此项目中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源源不断供应污水厂电力需求的核心设备,而能担此重任的,正是集系统投资成本低、转换效率高、运维管理方便等优势为一体的阳光电源集中逆变器。据不完全测算,该电站每年可提供1200万度绿色清洁电力,综合电价优惠政策,每年可节省电费支出70万元以上。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场、钢铁、化工、汽车、物流、文具、葡萄酒等各行各业工商业屋顶电站项目中,此次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光伏电站的并网,进一步丰富了阳光电源在工商业屋顶场景中的应用经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