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家储能厂商因经营不善而破产 但市场投资仍然强劲

发表于:2018-09-03 17:03: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美国铅碳电池制造商Axion Power International公司日前申请破产保护。而在英国,电网规模的储能系统开发商Camborne Energy Storage(CES)公司也进入了资产清理阶段。

这两家公司在未能获得现金资助业务之后停止业务运营。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新堡的Axion公司背负6600万美元债务,其资产仅约47,000美元。

该公司是美国储能行业的资深厂商,成立于2003年。据行业媒体在2009年报道,Axion公司致力于采用配备碳电极的先进铅酸电池替代锂离子电池。

该公司采用一家俄罗斯公司开发的超导体电极技术,据称可以让铅碳电池的使用寿命比传统铅酸电池的寿命长三到四倍。Axion公司投资约5000万美元用于该技术开发,并与大型电池生产厂商Exide科技公司达成供货协议。

尽管如此,Axion公司经营还是陷入了困境,并且其在股市中融资失败后被摘牌,该公司商业化尝试也遇到了瓶颈。

去年3月,Axion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向股东通告在多次试图将铅碳电池推向市场后面临严重财务困境。

该公司的生产线自2016年以来一直没有生产电池,为了寻找出路,Axion公司从制造业转向基于技术许可的商业模式研究和开发。但即使这样也无济于事。2015年到2018年,Axion公司进行了大量努力,但都失败了,最终导致公司破产。

与此同时,在英国,Camborne Energy Storage(CES)公司也面临类似困境。CES公司于2015年注册成立,作为英国第一家在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太阳能发电站安装特斯拉Powerpack电池储能系统的公司,在储能方面是知名厂商。

根据报道,CES公司近年来开发了一系列强大项目,但是没有获得开发这些项目所需资金。截至6月底,该公司欠债已超过200万英镑(260万美元),资产约为218,000英镑(281,000美元)。

Wood Mackenzie公司高级储能分析师Daniel Finn-Foley表示,CES公司倒闭可能并不会影响企业对于储能系统投资意愿。“我认为储能厂商的投资和收购仍然很强劲。”他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