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英国取消上网补贴电价 太阳能开发商面临发展困境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8-09-03 14:24:58作者:Liam Stoker

PV Tech姊妹刊Solar Power Portal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英国太阳能安装商表示,如果政府计划继续推行终结上网电价津贴政策,那么大部分英国太阳能安装商都将面临困境。

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这一决定将导致他们不得不缩小规模或完全停业。

调查结果会在政府文件回复截止日期之前公布。今天是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要求提供未来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监管框架证据的截止日期,而终结上网电价和上网津贴电价政策的磋商会在两周内结束。


8月初,Solar Power Portal启动了读者调查,就政府决策对他们各自业务造成的潜在影响征求相关意见。

调查结果令人信服。如政府在2019年4月1日之后削减上网津贴电价而没有替代方案框架出台,那么预计安装商的装机量项目会出现大幅下跌,这种下跌会导致停业和裁员。

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同意政府的提案,这一比例高达88%。

与此同时,其中大部分人(73%)表示,上网津贴电价结束而没有替代方案框架出台会对他们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负面影响。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对影响的评估结果是收益率会降至约1-2%。

因此,超过一半(57%)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政府决议会导致屋顶太阳能光伏失去经济优势,他们将被迫缩减业务规模或彻底停业。

在这一调查结果发布之际,太阳能行业正在努力游说各方。今天上午,太阳能贸易协会发布了一封致能源和清洁发展部部长Claire Perry的公开信,该信由200多名利益相关方共同签署,旨在敦促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重新考虑其关于上网津贴电价的立场。

“在新兴智能能源系统中,政府必须确保户用和小型企业的发展道路既清晰、又安全,这至关重要。智能户用业务和智能公司业务有潜力为系统和英国经济节约数十亿英镑,所以现在实施一些真正积极的政策还为时不晚。为830000户英国太阳能住宅扫除安装电池储能系统和智能电表的不合理障碍也会是一项成功的举措。”

STA的首席执行官Chris Hewett表示,“让我们开诚布公。对于那些希望投资清洁能源、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普通人和企业来说,我们要求为他们提供公平待遇。政府必须支持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取消上网补贴电价 太阳能开发商面临发展困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