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赵振元|能源变革的思考

发表于:2018-08-14 14:41:35     作者:赵振元 来源:民乐影视

供给侧的改革,当然是重要的,因为供给侧结构与质量最终决定着事物的性质和方向。

供给侧改革后,应用侧的改革同样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应用侧的改革,供给侧的改革没有高效的成果,没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

以能源变革为例,我们已经确立了非常明确的节能减排目标,我们要在2030年能源消费结构中,实现非石化能源占比50%以上,这就要大力发展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但是我国土地资源非常有限,同时考虑能源传输,显然必须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屋顶资源也是很有限的,同时也不能破坏城市建筑的整体风貌,这就向我们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应用侧不改革,供给侧的目标则无法实现。


为了实现更多地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目标,我们需要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双面电池、柔性电池,这样可以适应各种形式复杂的建筑屋顶,使分布式光伏发电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而光伏树的商业化应用,则解决了屋顶资源不足问题,是能源变革与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中历史性的事件。光伏树的应用空间十分巨大,使原来的不可能成为真正可能。光伏树的商业化运行,从应用侧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了广阔空间与舞台,颠覆了传统的观念,称得上是一次真正的新能源革命。


创新,要从需求出发,需求,就是最大的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创新就能有成果,发展就有新天地。机会,永远存在于需求之中。

思想,不能让框框束缚,有利于发展的一切思想,必须充分涌动。从实际出发,还是从教条出发,不仅是理论之争,更有结果之别。

收获,总在努力之后,总在思想解放之后,总在明确真正的战略目标之后,总在越过重重屏障之后。

欢乐,总在风雨之后,总在阳光下,总在快乐的征途中,总在不懈的努力中。

2017.8.18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