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拖欠导致企业将濒临倒闭

发表于:2018-08-10 15:24:56     来源:智汇光伏

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日益扩大,第七批目录仅仅收录了2016年3月份之前的项目,且目前补贴资金还未到位。2016年3月到现在接近两年半的时间内,并网项目补贴资金一直处于被拖欠状态。

在此情况下,一些小企业面临因补贴拖欠导致现金流枯竭,经营困难的局面。下文是山东一个生物质项目的案例,光伏企业何尝不是如此!

2018年7月,山东省发改委调研了山东省内企业“山东琦泉能源集团”,调研报告认为:

琦泉集团装机位列全国第三位,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益居全国领先水平。其中济南玮泉被列为国家生物质能供热示范企业。

截止2018年6月底,琦泉集团已投产的7个生物发电项目中,已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的济南玮泉、济南玉泉、贵州金泉3个项目,共被拖欠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1.6亿元;未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的菏泽琦泉、临沂琦泉、河北大城琦泉、青岛琦泉4个项目,共被拖欠国家补贴资金8亿元,总额度已达近10亿元。

由于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不到位,且已经建成的项目迟迟未纳入国家补贴目录,银行也进行抽贷,导致琦泉集团存在流动资金严重匮乏,资金链条迫近断裂,项目燃料收集困难,企业员工面临下岗等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一现状,琦泉集团自身作了很多努力,多管齐下解决面临的生存问题。但这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如果补贴资金和应纳入补贴目录的项目再不能到位,再经过半年,企业就濒临倒闭的境地。

我们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建设了国家支持鼓励的项目,到头来却因国家政策执行不到位而让企业走入绝境。我们管理层把全家的资产都抵押了,家属都签了字,借了银行的钱放到企业使用,如果国家再不解决问题,企业真的可能血本无归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