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将储能带到世界的边缘

发表于:2018-07-31 11:31:10     作者:David Pratt 来源:EnergyVoice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世界各地的扩散和成本的不断下降,新的创新的商业模式得以出现,储能技术经历了几年的旋风发展。

但是在过去电网侧规格电池出现的几年里,尤其是在内陆地区,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内安装使用用户侧电网,一个地区的部署已经具备完美的技术条件。

几十年来,岛屿一直受到传统发电和网格技术强加的条件的影响。燃煤和燃气发电站为内陆地区提供廉价的能源,这些技术的发展使岛上居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由于这些地方的能源价格较高,向这些地方进口燃料的费用高,而这些地方都受到燃烧化石燃料造成的更为严重的环境影响。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电力部门转型战略小组的伊曼纽尔·泰比(Emanuele Taibi)说:“燃料运输、储存和燃烧造成的污染影响再一个小地方尤为明显。在一个人口稠密的小岛上,柴油发电厂对脆弱的生态系统具有重大的环境影响。“

与薄弱的电网系统相结合,岛屿一直在寻求一种比内陆区域更持久的替代方案。与此同时,它们也远比大型电网更适合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存和智能系统的好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于2015年在斐济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使用太阳能、风能、地热、海洋、生物质和生物燃料可以降低发电成本,同时改善获得能源和能源的独立性。

环保案例

作为克服传统一代污染存在的努力的一部分,许多岛屿领土希望在今后几年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Greensmith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荣格解释说:“人们正在实施和过渡的电网从基础负荷产生非常迅速的间歇性资源,在那里希望太阳能和风能成为新的基础负荷。随着岛屿或其他本地化电网超过70%,高达90%的可再生能源,我认为需要开始考虑大量的电池和逆变器。”

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可以在法国的岛屿领土上找到,他们的目标将使这些岛屿在2020年达到50%的可再生能源,并在2030年实现绝对的能源独立。

Table 1. 法国岛屿中标者, 2016/17.


在2015和2016年间,马提尼克的十二个太阳能存储项目在法国岛招标中被授予了合同。图片:Flickr/E.Dick.

经济案例

由于可再生技术和相关技术的成本大幅下降,这与岛上柴油发电机组的高昂成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些目标得到了帮助,并在某些方面实现了。

Taibi继续说:“只是更便宜。多便宜取决于你如何设计这个项目,但是一个设计良好的项目通常是模块化的,所以你开始把第一英里作为一个最小的成本系统。明天,可再生能源技术将继续变得更便宜,石油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所以你会扩大系统中可再生能源的数量。“你也可以做一个一次性的项目,这个项目一开始可能会更昂贵,但它会让你完全脱离柴油供应链,从经济角度来看,这是很有意义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