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大调整!十一科技调整为五个大区、“汉能芯”霸气登顶北京第一高楼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18-07-30 19:49:18

1 赵振元宣布: 十一科技对大区进行重大调整 形成有强大竞争实力的五个大区

为适应集成电路大项目与应对新能源变化的形势,十一科技决定对大区进行调整,原有的七个大区与一个总部调整成为五个大区。新成立的五个大区如下:

◆ 东南区(上海分院、苏州分院、武汉分院、深圳分院、厦门分院、昆山分院、南通分院、新疆分院)

◆ 华东区(华东分院、南京分院、杭州分院、嘉兴分院、合肥分院)

◆ 华北区(天津分院、大连分院、北京分院、内蒙古分院、山东分院、青岛分院、海南分院、雄安分院)

◆ 西北区(西安分院、青海分院、河北分院、江西分院)

◆ 总部区(工总一院、工总二院、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重庆分院、贵阳分院、总包公司、爱德公司、生物工程院、环保院、建筑一院、建筑二院、建筑三院、华凯管理)。

调整后的五个大区基本形成了规模相等、能力相似、互补性强的五个大区,特别是在巩固东南区的情况下,加强了华东区、华北区的力量,庞大的总部大区也开始应运而生,开始纳入大区的管理范畴。

2 “汉能芯”霸气登顶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变身太阳能发电站

最近,汉能强势拿下北京第一高楼,其薄膜太阳能屋顶即将登陆帝都第一高楼中国尊。据悉,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顶层共铺设汉能Solibro组件640块,占用屋顶投影面积约为900㎡,总装机容量为92.8kWp。

目前,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并于2018年6月20日开工实施,8月即可完成并网发电。

3 河南省要求重新核定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河南省要求,各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光伏扶贫的整体安排部署,防止光伏扶贫“一哄而上”“一光了之”,各级发改委积极配合扶贫办,对之前录入国务院扶贫办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2017年底前已建成并网的存量电站相关信息进行进一步修正核实,重点核对“未关联贫困户、投资规模和发电量不相符、户均配比超标、申报指标与批复指标不一致”等信息,确保录入信息真实、准确、合规,避免因填报不规范导致项目不能纳入补助目录。

4 无锡尚德携手澳洲Biosar签署光伏组件供货协议

近日,无锡尚德宣布携手澳洲Biosar公司签署光伏组件供货协议。此次双方签署的光伏组件供货协议用于澳大利亚新开发的地面电站项目,项目选用275000块尚德多晶STP330-24/Vfw组件(1500V),能较好的适配项目地NEXTracker跟踪支架的使用,项目供货周期将持续至今年8月。后续双方仍有项目合作订单正在积极洽谈中。

5 美国或对中国电池和组件征收25%的额外关税

近日,美国在已经批准了的301案下818条产品线清单中,又加入了另284条产品线。新增加的产品包含了在8541.40.60下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口。这意味着这些电池和组件将成为需要被审查的产品之一,一旦批准将被加征25%的关税。

6 墨西哥取消太阳能组件15%的进口关税

墨西哥联邦财政和行政法院上周宣布取消太阳能光伏组件15%的进口关税。这一关税的取消,加上预期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下降,极有可能推动墨西哥今明两年的发展,甚至可能导致那些在过去三年电力拍卖中被选中、但却被废弃的太阳能项目的重建。

7 韩华Q CELLS 和Solare Datensysteme合作开发储能解决方案

韩华Q CELLS与欧洲Solare Datensysteme公司合作为户用和商用市场提供一套完整的储能系统。

据称,Q.HOME + ESS-G1储能系列有3.6 kWh、6 kWh或8 kWh三种版本。客户可以根据个体平均能耗为家庭或企业选择最佳版本。所有三个版本都配备了高品质锂离子电池,并配有集成逆变器和电池充电器。公司表示,产品质保期为10年,10年后至少可提供80%的性能保障。

8 中国电建签署越南油汀光伏电站EPC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与越南春桥公司和泰国B.GRIMM电力公司签署越南油汀420MWdc光伏电站EPC合同。

该项目位于越南西南部高原的西宁省,总装机容量为420MW,由越南当地的春桥公司与泰国投资人B.GRIMM电力公司共同开发,中国电建协助业主完成融资。项目采用中国资金、中国总承包商、中国标准、中国设备,是越南及整个东南亚片区装机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中资企业在海外签约的最大的光伏项目EPC合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2月19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上海市可再生能源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要求自2024年2月22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由投资主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按程序认定后由电网企业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可再生能源竞争配置保障性并网
2024-02-20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的公示。根据公示,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风光大基地
2023-11-27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公示显示,根据《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经各市初选上报,山西省能源局组织了2023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评审,优选出保障性并网项目146个、规模1507万千瓦,现将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6至11月10日。

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
2023-11-07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合作共赢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秉承的发展原则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合作共赢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秉承的发展原则

11月7日,记者从在北京、合肥连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合作才能共赢”,这也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秉承的发展原则。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融入全球产业生态圈,并欢迎世界各国企业来华投资经营。

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产业
2022-11-08
“首届光伏逆变器产业链与新材料应用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行!

“首届光伏逆变器产业链与新材料应用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行!

逆变器是光伏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新材料碳化硅更是逆变器最近关注的热点,10月24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办,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承办的逆风飞扬芯之所向首届光伏逆变器产业链与新材料应

光伏发电三安集成电路碳化硅
2020-10-26
大硅片产业链动态跟踪:多次募投项目投产后 12 英寸硅片有望量产

大硅片产业链动态跟踪:多次募投项目投产后 12 英寸硅片有望量产

事件概述我们近期对大硅片产业链进行动态跟踪。依据 2020 年 2 月 20日公司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 5.57 亿 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50

中环股份集成电路大硅片
2020-02-26
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荣获“重大产业项目贡献奖”

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荣获“重大产业项目贡献奖”

12月20日,无锡市产业强市贡献奖、科技创新贡献奖颁奖大会在无锡市人民大礼堂举行。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无锡SK海力士半导体二工厂项目、无锡华虹集成电路项目等五个项目荣获“重大产业项目贡献奖”。

中环股份集成电路大直径硅片
2019-12-21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太阳能电池(以下简称薄膜电池)是晶硅电池之后的第二代太阳能电池,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其在全球光伏电池出货量中占比最高曾达30%以上,是光伏发展历史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部分。薄膜电池按材料种类不同可分为硅基(a-Si)、碲化镉(CdTe)、铜铟镓硒(CIGS)、砷化镓(GaAs)薄膜电池等,其中碲化镉薄膜电池组件是商业化最成功的一种,也是在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占比前十中的唯一一种薄膜电池。

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电池生产
2022-06-09
纯相二维层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问世

纯相二维层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问世

近日,我国科研团队首次成功研发纯相的二维钙钛矿薄膜及其高稳定性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能源》。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

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
2020-12-03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新投资,加速推进商业化应用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新投资,加速推进商业化应用

太阳能过氧化物初创公司Evolar获得了挪威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Magnora的投资。Evolar的目标是快速实现这一技术的商业化。Evolar公司是从Uppsala大学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小组团队分离出来的,发起人还包括Solibro公司背

Evolar太阳能过氧化物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0-11-20
蚌埠印发《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蚌埠印发《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10月28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发布《蚌埠市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建筑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同时废止《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在蚌埠市区建设工程推广应用方案》(建政秘[2019]127号)、《关于加强薄膜

薄膜太阳能电池BIPV安徽光伏市场
2020-10-29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打造绿色能源屋顶:揭秘光伏发电最佳安装条件

想象一下,如果你家的屋顶可以变成一个源源不断生产电力的小型发电站,你不仅能自给自足,还可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光伏发电带给我们的现实可能性。然而,想要实现这一梦想,选择适合的屋顶条

屋顶光伏
2024-04-08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农村屋顶正成为光伏发电的新战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考虑将自己的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项目,以期获得稳定的收益。然而,这一新兴模式究竟靠不靠谱?是稳健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本文将从多个角度

农村屋顶光伏租赁
2024-04-08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那么在安装光伏系统时,选址成为首要考虑因素:是选择立面安装还是屋顶安装?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安装方式的差异,帮助您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一、安装位置:立面灵

屋顶光伏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大调整!十一科技调整为五个大区、“汉能芯”霸气登顶北京第一高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