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干货 / 夏季光伏电站散热处置方法

发表于:2018-07-30 18:30:26     来源:网络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最近,我国大部分地区已出现30度甚至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夏天阳光强烈,骄阳如火,发电量也一定是杠杠的,家有光伏电站的小伙伴们笑得都合不拢嘴了:空调可以敞开了吹,不但不花钱还能赚钱。

但小伙伴们呀,咱在孵空调的时候,也要偶尔关心一下咱们的大功臣呀。

保持通风

不管是组件还是逆变器或者是配电箱,都应该确保空气流通,保持通风。组件的铺设应合理排布,不要为了追求发电量而造成组件之间的互相遮挡,从而事与愿违,导致实际发电量低。

光伏农业大棚的通风问题就更要引起小伙伴们的重视了。在大棚光照盲区设置一些通风口,既不影响作物生长条件,又能最大程度地保证光伏电站运行所需的温度。

及时清理杂物

为了让光伏电站能及时的散热,光伏组件、逆变器的周围要避免杂物堆积,有垃圾的应及时清理,保证通风。

撑把遮阳伞

虽然户用逆变器一般都具备一定的防风、防尘、防水效果,但是逆变器或配电箱工作时,本身也会产生热量,需要及时的散热,如果逆变器是露天安装的话,那就给逆变器或配电箱做一个简易的遮阳棚吧,防止太阳直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