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工业园区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推动微能源网落地应用

发表于:2018-07-30 11:35:42     来源:索比光伏网

清洁能源是解决经济发展、环境污染、资源紧张的根本途径。但目前清洁能源面临时间维度分布不均衡,空间维度分布不平衡的问题,能源互联网应运而生。聚焦工业园区,均具有配电容量大、负荷种类多、经济性与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因此工业园区用能成本急需降低,扩容需求较大,同时供电可靠性和用能效率需要提升,而工业园区微电网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手段。

7月26日,为进一步加快微能源网技术和项目的落地应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微能源网(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微网产品线总经理郝翔博士受邀出席并在以“终端赋能,推动微能源网落地应用”为主题的主会场分享了《特变电工工业园区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受到业界关注。


郝翔博士在分享中指出,特变电工新能源依托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经验积累,聚焦能源生产、输送和配送三个环节,形成了新能源发电、高效电能传输以及智能电网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体系。针对工业园区用能存在的问题,特变电工从系统设计、能量管理、eCloud智能运维、核心装备四个方面为基础,以电能路由器为高端技术引领,以微网云平台、能量管理系统、模块化储能系统等关键产品为核心支撑,形成“双端、三层、多场景”的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


特变电工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10kV/1MVA电能路由器,整机采用模块化级联、系统采用高压侧模块化串联技术,并且通过模块的在线智能冗余技术可保证系统在不停机的状态下,故障模块自动在线切除,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同时应用了双有源桥电路移相控制+占空比调制的多自由度软开关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双有源桥电路轻载效率较低、峰值电流大、控制性能较差等技术难题,实现整机全球最高效率达98.2%(轻载效率高于96%、中国效率达到97.4%),从而提高系统综合效率2%-4%。


作为全球领先的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特变电工以可靠为发展核心,坚持技术、服务领先驱动,聚焦智慧光伏发电、柔性直流输电和智能微电网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投资收益高、度电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